tit xygk
&
动态资讯

“HOW I LEARN ENGLISH”国际班在线英语角成功举办


 2021925日周六下午三点,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班主办的英语角“How I learn English”在腾讯会议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向国际商务学院、管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大一新生推广国际班项目并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加入2021级国际班,体验跨文化学习与生活。本次活动由廖文钊副主任担任主持人,活动流程分为:嘉宾发言、互动环节以及提问Q&A。邀请到的嘉宾有Ivy老师、朱苓侨老师以及卢孔亮学长。

活动初始,廖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今天的流程并且欢迎嘉宾们的到来。Ivy老师首先进行发言。Ivy老师先向同学们用英文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从小就到澳洲读书的她从汉语一下子切换到英语成长环境,一开始也没法很好的适应,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能很好的适应并融入当地社会。她鼓励各位同学,如果能够听懂自己的英文发言,那么国际班的学习也不会有非常大的难度。她分享了如何提高口语的方法,拥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颇为重要,要模仿他人,加强练习。现如今应试教育导致大家都比较偏向于书面语,Ivy老师鼓励各位大胆说英语,来国际班学习一些地道的英语表达方式。

紧接着由国际班优秀毕业生卢孔亮学长发言。卢学长在高中就有出国想法,选择嘉庚是为了在国际班的全英语教学环境学习,获得出国机会。他认为准备英语类考试,例如雅思考试,是学习英语的一个重要过程,在准备的同时,自己的英语水平也能够提高,并认同lvy老师先前提及关于“语言环境特别重要”的观点。卢学长作为大三荷兰交换生和大四西班牙交换生,他认为国际班给他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减轻了他在荷兰的上课压力。他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努力学习,不要因为疫情放弃留学,学习英语要有明确目标,提前规划,做积累,加入国际班不失为一个好机会。

接下来由廖副主任进行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出国背景以及在出国时的经历和体会。廖副主任刚刚出国时比较难受,有些自卑,但他没有放弃,反而慢慢自学,拿录音反复听,一字一字啃书才一点一点成长。他认为语境很重要,要用英语思维来思考和判断。他建议同学们一起用全英文交流学习和生活并且阅读全英文课本。

最后,由江雨昕同学和陈怡洁同学主持热场活动“看图猜词”,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并且调动了大家在线会议室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朱苓侨老师也在字幕上打出了“小广告”鼓励同学们加入2021级国际班。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成功激发了各位同学对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加入国际班的兴趣,活跃了校园英语文化的氛围。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