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工党支部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714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师生群众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献礼片《革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兼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院长助理卢晨、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等出席活动。

《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主旋律影片,以李大钊执行绞刑前的最后38小时为主线,在1912-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取了不同革命阶段的数个重要时刻,展现了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以及积极拯救民族危亡、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

两个小时的影片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李大钊同志在我党创立初期的革命精神,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看到李大钊在在狱中坦然从容、在绞刑架下英勇就义,观影师生们深受感动、备受洗礼,许多老师难以抑制感情、洒下了热泪,极大激发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极大增强了师生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厦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缅怀先辈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回顾建党历程中传承革命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树立一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时俱进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课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