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王江北: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平淡的逐梦就好

姓名:王江北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年级:2017

突出表现:在校期间于广发证券实习,曾获多次奖学金,现被悉尼大学管理专业录取

 “我在大一有了自己的梦想,并用了整个大学的时间去实现它。”2017级的优秀毕业生王江北学长如此地说道。大学与初、高中不同的是,大学一个开放学习的平原,我们就这平原上自由的马儿,有充分支配自己的时间。在大学期间,你可以选择做很多事,也可以选择专注做几件事,你要清楚的判断哪条道路适合你的目标,坚持的走下去。

心有所信,方能致远

  进入大学的一刻起,我就了解到毕业后大致面临了这几条出路:出国、考研、考公务员、工作。最初,我对四年后没有清晰的想法,属于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到了大一下,经过近一年大学的洗礼,我仿佛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其实,无论哪条出路都是要面临工作的,因此,我选择了整装待发后去进入社会,在积累更多后去成长自己。但千万别忘记在成长的过程中看看沿途的风景,享受自己时光,习惯忙碌,享受空闲,当有一天你完成自己的目标是再回头看便是漫山的花朵和璀璨的星河。

多条路线,择优出发

  由于国外疫情影响,整个留学都受到了冲击,出入境和申请的难度都上升了不少。原本我计划去英国留学但由于疫情影响、竞争压力增加,最终我选择了澳洲。英语作为我一直的弱项也使升学上多了不少坎坷,花费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对于我的不足我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去慢慢填补它,在此期间我收获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独处能力。人生应该有一个目标,但是它不能太死,要灵活的变动,多条路线,择优出发,我很开心能够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投资自己,学会成长

大学是青春这首歌里一段最动人的旋律。四年里学会“投资自己”,奋斗与汗水终将不负自己在大学期间,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而不同的人又走着不同的道路,不同的圈子和环境对自己产生的影响既有正向也有负向,投资自己的方式也各不相同,这些都要自己去辨别和做出决定。当我决定要出国留学并为之做准备的时候,我一心一意投入其中,因为备考也时常拒绝一些聚会和活动,在此期间有着喜悦也有无奈,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成长。

大学时光,且行且惜

  大学对我来说是一个一去不返的时光了,对大学生来说,大学只有三年,要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些能让自己获得成就感的事情。大一其实是一个决定自己方向的时间,可能在大一期间你会充满迷茫,觉着碌碌无为抑或是没有意义,但你不妨多在不同的道路上去走走,去探索自己目标与方向。没有人生来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也没有人能为你决定你要走什么路。在大学期间,你要去探索一条自己的路,学会独处,习惯孤独,珍惜这青春最后的四年,不求征服大海,只求问心无愧。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