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榜样力量︳柯倪双:未来可期,一切皆有可能

姓名:柯倪双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年级:2017

突出表现: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奖学金,曾担任院级新媒体部部长一职。

  “大学是一个向社会过渡的的阶段,我们需要在这个阶段内努力提升自我,为以后的道路打好结实的基础。”今年成功考上福州大学研究生的柯倪双学姐向我们说道。回顾大学这四年的时光,柯学姐从一开始对经济学不感兴趣,到后来发现这个专业独特的魅力,并在大二的时候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她心态上的转变,也给予了我们不小的启示。

只要肯用心,一切来得及

  “考研这件事,只要肯定心,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柯倪双学姐说道。“我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其实算挺晚的,到了大三才学习完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宏观经济学,因为疫情原因大三下都是在家里自习,真正沉下心开始学习是在大四,我也会担心会不会来不及,但所幸结果是令我满意的。所以不要担心自己起步会不会晚,只要肯用心,一切来得及。”

寻找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大学生活中,学习与生活对我们来说都缺一不可,生活虽是我们的基础,但学习一样很重要。无论将来会选择出国留学,还是考研上岸,一份好的成绩单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竞选部长,参与各项比赛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履历。柯学姐还说道,她为自己至今还未参加过院级比赛而感到惋惜,建议我们应该把握住每一次能参加这种比赛的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学习过程。

真诚待人,收获友谊

  在考研期间,除了要应对知识层面的难题,还要应付在那种高压环境下,内心情产生的负面情绪。柯倪双学姐说道:“在大学生活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一群特别好特别好的朋友,没有这群小伙伴的支持,我想考研的压力我会熬不过去。”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真诚待人,将心比心,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才不会在考研之际孤军奋战,有了朋友们的陪伴,再辛苦也会觉得十分开心。

  在最后,柯倪双学姐提醒道,大家在报考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各项事情,以免在临近考试时有突发状况影响个人的心态。她还送给了学弟学妹们一句话:未来可期,一切皆有可能!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