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科研项目

国际商务学院期中教学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428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期中教学交流座谈会在经管A#415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加强师生交流,助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兼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卢晨、院长助理兼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国际投资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杨迪川、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国梁、学院办公室秘书朱郑雯、教学秘书丁家媛、辅导员林琳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

本次会议由林琳主持。她首先从会议议程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教学交流与反馈,丰富各班级教学管理经验,落实我院教学促进工作。

会上,18级学生代表发言,提出目前大三年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大部分学生对自身未来有相对明确的规划,并根据自己的计划进行考研、考公、出国、就业等准备,整体学习氛围向好,但仍有部分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处于迷茫阶段,并未确定自身目标。19级学生代表发言针对疫情之后,课堂派、学习通等线上平台的使用与线下课程相结合已形成常态化,线上软件使师生互动上效果好,也有更多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找老师答疑解惑,探讨问题知识点。部分学生相较大一开始更多参与比赛或参加部分证件考试,但部分同学仍处在较慵懒的学习状态,班级内部同学出现严重分层。20级学生代表发言提出本学期大部分同学在线下教学的几个月中,学生的学习态度较上学期和寒假有明显好转,大多数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积极性高,广泛参加比赛,全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新转来的新同学也很快融入班集体的生活学习之中,但部分同学由于缺乏未来规划,经商打工思想影响学习,未清晰认知学生的基本身份,甚至出现课程代答到、代签到等现象。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中,各教研室负责老师分别进行了回答环节。其中卢晨建议学生利用好学业导师制度,特别是低年级同学应充分与学业导师沟通与咨询,加强对专业内涵的认识。增加与高年级同学的交流与沟通,促使学生更早更深刻的认识到大学生活,鼓励学生形成互帮互助小组,以优带差,提高整体专业学生水平。连智华指出期中教学交流座谈会的开展能够让老师等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解答学生的各方面问题,提供一些可行性建议,并结合时事资讯,指明考研、留学准备工作中,四六级成绩至关重要,建议2018级与2019、2020级学生增加沟通,建立交流平台,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生活等经验。杨国梁表示各年级学生应多进行自我反思,思考自身在大学生活中应当以什么态度面对全新的学生生活,提高自我要求,学生应建立主动学习的态度、利用陪伴学习方法,以内驱学习动力为基础,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

苏锦俊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学生为中心”应该以学生未来发展、成就为中心,不是以学生自我为中心,并结合自身在国外求学经历,指出学生应该增强自主学习积极性,更多的主动探索知识,并且在课外提升职场竞争力,在未来保持不断发展。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