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党支部

国商学子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团委的统筹安排,4月24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团委通过集中观看、分散回看等方式,组织了我院在校759名青年团员、学生党员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此次网络课程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分别上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和传承》的党史课程。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雅萍同学说:看完党史思政课后,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红船精神的首创、奋斗、贡献,井冈山精神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开辟了崭新的革命道路,还有改革开放以来的两弹一星精神等,都带领着中国越走越好,越走越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不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宗旨、信仰的集中体现。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追随党的步伐,上好思政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兴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柯绮惠同学:观看了这次的党史思政大课,我充分认识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实际具体结合起来是至关重要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才能代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如此还要自觉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结合外国不同发展阶段的新特点,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根据客观现实决定工作方针。”这就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我国在抗疫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正确指导,我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那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取得重大成就。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苏淑慧同学:今日我们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观看完我的体会是,今日我们是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而明日我们将会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把这种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在学习以社会实践中发扬。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刻苦读书奋发图强,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环境,利用好现在所拥有的资源。在社会实践中,我们要主动探索,积极参与到社会中去。

此次的党史思政大课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讲,随后我院团委也将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精心组织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课程安排,有序进行课堂讨论,引导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