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第十一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赛圆满落幕

为提高学生市场调研与市场分析能力,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训和实践锻炼。2021414午,我院于经管楼#201教室举办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嘉庚学院校赛决赛本次校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主办,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大赛有幸邀请了我校王静副教授、步会敏副教授和吴丹丹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校赛分为企业命题赛道队伍以及自主命题赛道队伍,各赛道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有8组成员每组完成10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5条为企业命题,他们分别是《正大食品与“中国元素”如何结合?》、《宠物人群的产品需求研究》、《省(市)“正大广场”购物中心升级改造需求调研》、《AI当道,Z时代代追求新式清洁——关于z时代青年对清洁成品的新需求发展趋势》和《Z世代的清洁产品需求研究》,3条自主命题分别为《“空巢青年”转向“筑巢青年”—当代大学生对婚恋教育需求分析》、《“谁在经营你的孤独?”——基于青年孤独经济现状的调查研究》和《旅游“圣”地还是旅游“剩”地?————对鼓浪屿世界遗产文化旅游满意度调查及提升路径研究》。各小组成员由各自的主持人上台展示PPT,分别发表陈述报告、表达观点、结合实际案列进行分析,并与小组成员多角度多维度对市场进行剖析,最后发表展示结果和结束陈词,完成了十分精彩的路演环节。

到了最后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发表对各组路演表现的评价,并结合实际表现、报告内容、路演主持、用词规范、各组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对各小组的案列分析方式、市场调研方向、课题研究模式,以及如何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希望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做准备也愿参赛选手可以在更高层级的比赛中取得进步。

经过比赛小组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6只队伍从中脱颖而出。其中项目《“谁在经营你的孤独?”——基于青年孤独经济现状的调查研究》取得了94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项目《正大食品与“中国元素”如何结合?》及项目《“空巢青年”转向“筑巢青年”—当代大学生对婚恋教育需求分析》分别取得89.7分和88.3分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项目《旅游“圣”地还是旅游“剩”地?————对鼓浪屿世界遗产文化旅游满意度调查及提升路径研究》、项目《AI当道,Z时代代追求新式清洁——关于z时代青年对清洁成品的新需求发展趋势》、项目《Z世代的清洁产品需求研究》取得了三等奖。

至此,此次大赛圆满落幕,感谢老师和参赛选手以及在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祝晋级队伍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再创佳绩愿参赛选手们可以继续努力,为我校增光添彩。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