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对外交流

深耕产学研合作 助力校企合作双赢 —— 我院与云南通海企业“产学研”合作基地成功签约揭牌

 

1211日,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在苏锦俊院长带领下,一行三人前往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同云南通海方圆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省通海斯贝佳食品有限公司及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户通海。

上午九点半,三家企业与我校国际商务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云南通海方圆工贸有限公司正式举行。云南省玉溪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培亮,玉溪市通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堂聪,玉溪市通海县政府副县长苏明东,玉溪市、通海县相关领导及三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副县长苏明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并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说,通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通海县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企业活力,助推通海创新型县建设的重大突破,对通海县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型县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双赢的模式之一。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洽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户通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通海产业提档升级、企业管理与发展、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当天,国际商务学院一行三人分别参观了三家企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同通海县部分企业家座谈交流。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院长为企业家们带去《企业管理》主题讲座。通过企业参访、企业代表座谈,苏院长表示,在前期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国际商务学院与合作企业将从人员培训、企业发展咨询等方面入手,助推企业提升。

国际商务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郑文坚主任表示,此次双方携手开展“产学研”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充分整合高校科研实力和企业生产实践、市场信息、产业化经营方面的优势,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培养优秀人才,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