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喜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斩获全国银奖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争夺赛等环节,我院项目“中天创客——‘山海协作’产业扶贫新模式的开拓者”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银奖的好成绩,也是我校青年红色筑梦旅项目第一次闯进全国总决赛现场,取得历史性突破。此外,“东合科技:智慧法务解放方案的领跑者”团队、“微鹿客科技——轻量级Web3D交互IOC可视化方案创领者”团队、“优创达——区域配送生态服务平台的引领者”团队荣获全国铜奖。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吸引了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获得大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大赛自举办以来,学生参赛热情与各高校重视程度均逐年提升,本届更达到空前规模与影响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个国家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1:中天创客师生代表参加总决赛颁奖盛典


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双创中心联合了校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了双创育人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通过项目征集、课程培训、初赛复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孵化了数十支学生创业团队,并从中确立了7个重点团队,团队项目涉及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法律科技、航天科技、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正厅长级)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全国总决赛现场莅临我院“中天创客” 项目团队关心指导,鼓励项目团队要恪守初心,跟随十四五的精神,将电商扶贫项目坚持到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2: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正厅长级)(左一)莅临指导中天创客项目

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可走,脚踏实地辛勤付出才能达到预想目标。近年来,国际商务学院在创新创业赛事中不断刷新获奖记录,每一个奖项都来之不易,除了同学们辛勤汗水的付出外,这也得益于指导教师的精心培育和无私付出。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老师作为双创指导老师获得本届大赛“福建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他坦言“国际商务学院双创人才培养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和模式探索,在今年再次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创新创业教育的国商模式已经成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国际商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培养作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目标,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打造多类双创教育“金课”,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双创赛事,为全校师生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1: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名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