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科研项目

国际商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11月10日星期二,国际商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经管A#41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加强师生交流,听取学生意见以更好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国际投资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生喜、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杨国梁、学院办公室秘书朱郑雯、教学秘书丁家媛、学生工作负责人辛东亮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

会议由辛东亮老师主持。为达到我校有效教学建才的目标,他强调学生需要主动学习,改为:他指出为实现以有效教学见长,学生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接着,是学生代表提问环节。18级学生代表发言,提出目前班级内学风情况良好,但是有部分同学提出有些课程的难度很高,学习起来比较吃力。19级学生代表发言针对创新创业选修课程提出,上课氛围比较沉闷,同学的上课积极性不高,建议老师可以设计一些新形势来激发同学们更大的创新创业热情。20级学生代表发言提出本学期由于疫情英语听说课程为线上教学,程序较为繁琐,存在网速问题,课堂互动和作业上交的积极性和时效性都较难保障。

各教研室负责老师分别进行了回答环节。其中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提出,对于大学的课程学习,首先20级同学们要由高中的填鸭式学习方式向大学自主探索式的学习方法转变;其次,学生要学会如何去适应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从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中发现可以学习的地方;同时,各年级学生们应该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丰富图书与发现在校资源之外的网课等课程资源,充分发掘与巩固自身专业功底;此外,对于英语课程,重要的是要自己要重视,多去和外教老师交流沟通,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苏锦俊以财务管理这门课来回应,对于一些较难的课程,学生应该有意识的在低年级时对自己专业的课程安排做一个预览并由针对地去了解相应的基础知识,为之后的课程做铺垫。刘莉提出,由于疫情,有些课程确实受到地域限制不能实现线下教学,但同学们更应当珍惜好外教老师的上课机会,班委要主动担当起来,讨论出一些方案来督促同学学习。

至此,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