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术会议

“国际商务的发展趋势与专业学习”讲座顺利举行

 


10月30日晚,国际商务的发展趋势与专业学习讲座在公共教学楼一号101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生导师、武力超副教授武力超副教授拥有南开大学世界经济博士学位曾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理论与政策、金融发展与企业创新、城镇化与城市发展。已在Research PolicyEconomics Letters世界经济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著有《国际商务研究方法》专著与教材多部。


武力超副教授国际商务的发展背景引入经济全球化概念基于贸易全球化金融全球化投资全球化和产业分工全球化等四种表现形式,对跨国公司在国际竞争中所面临的市场环境进行了深入阐释与分析。她强调,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化改革,为经济全球化创造了积极的体制条件,而跨国公司的规模扩张是经济全球化的载体和主要推动力量。


武力超副教授表示国际商务活动网络化和电子化是未来的两大发展趋势面对多样化的技能人才需要和综合素质培养要求,在课程设置与专业学习上,应当更多去关注全球经济发展与投资趋势修读企业管理课程在积极了解各国商贸法规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外语沟通能力和商务谈判技巧。


武力超副教授指出,国际商务的研究方法首先是定量研究,其次为定性研究前者包括数据分析方法预测分析法财报分析法以及跨文化比较研究后者包括案例研究法访谈法和问卷法等。除此之外,她认为对于国际商务研究,须考虑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充分了解和掌握研究背景环境。


讲座最后,武力超副教授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至此,本次国际商务的发展趋势与专业学习讲座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