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对外交流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1016日下午,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带领外贸处副处长谢鑫、厦门瑞立集团丘彪伦总经理等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院党总支书记兼国际商务教研室刘莉主任、院长助理卢晨副教授国际经济教研室杨国梁主任、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郑文坚主任、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谢德鑫主任、以及我院办公室朱郑雯老师参加了座谈。

林珍雅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厦门市外贸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国际商务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表示充分认可。林珍雅副局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厦门市进出口贸易额增速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环比两位数“双增长”,在全国计划单列市中居首位显示出厦门市对外贸易强劲韧性和发展潜能。她强调,在“企业是主体、市场为主导、政府做生态”的行业背景下,厦门市商务局希望加强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沟通,特别是与国际商务学院进一步拓展在产业规划、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苏锦俊院长表示国际商务学院一直秉承以有效教学见长和科研并举的发展模式特别是在跨境电商与会展管理方向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和人才培养上,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苏院长认为,要结合此次厦门市商务局代表调研契机充分发挥我院在应用型学科研究领域的专长,积极与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公司企业深化交流,推动专业性人才培养,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座谈会围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办学合作、校企联合、学生就业、实训竞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指出,新经济形势下,跨境电商发展对厦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人才培养的具有紧迫性,希望校企之间进行多方合作,找到人才培养的新型合力与桥梁纽带。苏锦俊表示我院十分重视校企合作与开放办学,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多层次上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推进新型人才的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林珍雅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国际商务学院跨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她对国际商务学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上全方位、务实、注重学生创新实践的培养方式表示赞许。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