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毕业季|考研篇 颜如玉:百学须先立志

姓名:颜如玉

专业:市场营销

年级2016级

主要经历

学习方面: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非全日制硕士;2020级优秀毕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曾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曾多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竞赛方面:所在团队中,“贵在互联”团队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新丝路”团队获得“挑战杯”省赛金奖;“益水思源”团队获得“互联网+”校赛银奖。

职务方面:2018-2019学年担任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主任。



“你跑得快,耳边全是风声;你跑得慢,自然会听到杂言碎语。”

如玉在人生的赛场上不断突破,从未停歇;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中奋勇前行,坚定信念。百学须先立志,她一直坚信只要向着自己笃定的方向勇敢拼搏,幸运会降临给每一个努力的人。


“嘉”的小确幸

在颜如玉看来,“幸运”这个词用来形容她的大学生活最为贴切。在短暂却又弥足珍贵的大学生涯里,她之所遇,皆为良师。所谓良师,亦师亦友,既能于书海中灵魂相会,又可在生活中谈笑风生,这是幸事之一;在大学里,她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他们一盏明灯,点亮前行之路,在她迷惘时指点迷津,在她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有幸得到经验丰富的前辈指点,这是幸事之二;在大学里,她还有一群知心朋友,她们总是步伐一致,在日常中相伴学习,在假期相约游玩,一起过着充实的生活,拥有志趣相投的益友,这是幸事之三。


努力是幸运的前提

幸运之神永远更愿意眷顾努力的人。她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在校期间,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获得2020级优秀毕业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曾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曾多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全都离不开每天七点抵达,十一点离开图书馆的努力。自律的生活总是催人奋进,当你疲惫时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和你一样起早贪黑的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世人常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压力是创造动力的源泉,压力使我们不断向前开拓。在竞赛方面,所在团队中,“贵在互联”团队获得“互联网+”国赛金奖;“新丝路”团队获得“挑战杯”省赛金奖;“益水思源”团队获得“互联网+”校赛银奖。在大三期间她还担任了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主任。敢拼敢闯,这些人生经历总会为你添光增彩。


衔环结草以恩报德

“嘉”园总是为我们考虑的那么细致,使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那样别致而又难忘。比如为我们打造最美丽干净的校园;为我们提供方便出行的“小绿”;给我们充满仪式感的女生节等等。颜如玉最喜欢的“嘉”园一角是图书馆,那里承载了她太多的记忆。自决定考研以来,图书馆便成了她灵魂遨游的海,扬着帆,于此间“乘风破浪”。她还要感谢“嘉”园的每一位老师,良师之恩不忘,便应结草衔环,以报师恩然后尽她所能去帮助需要她帮助的人。


保持初心奋勇前行

敢!你就有万丈光芒。如玉学姐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非全日制硕士。她在考研的过程中也积攒了一些小经验,首先择校是十分重要的,不能草率的选择,也不能到后期频频换学校,仔细衡量每个学校往年的数据,选择一个可以企及的目标,然后坚定的向着目标努力;其次,合理安排计划表,日计划和月计划都很重要,每天有计划才会有干劲,只有计划好每个阶段,才不会到最后因为来不及而乱了阵脚;最后,考研期间我们可以搜集到很多资料,例如课程资源、上岸学长姐经验分享,对于这些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盲目随从。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