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毕业季|实习篇 程平平:人生需要正确的目标,而非一味的风雨兼程


姓名:程平平

专业:国际商务

年级:2016级

突出表现

在校期间成为DJI校园大使(DJI大疆创新——世界排名第一的消费级无人机企业),超额完成TELLO无人机厦门地区的品牌推广目标;曾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创青春国赛铜奖、省赛铜奖,互联网+省赛铜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等10余个奖项;曾任校友办助理及班级团支书,获校级优秀团干、优秀积极分子、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



“如果可以在大一的时候找到方向,就已经走在很多人前头了。”2016级的程平平学姐向我们说道。在校期间,在自主创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目前已经在AmazonTmall平台上开设了品牌旗舰店。她的人生世间的一切皆可努力,可选择却比努力更加重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是最为关键的,一旦定下目标,便步履不停。

抓住机遇,勇于尝试

 “不觉得自己是在创业,只是做件小事情。刚好有不错的供应链,也遇到贵人愿意教我,我就开始干了。”对于创业机遇,程平平毫不犹豫地去把握,抓住机遇,怎么说呢,那是财富指数增长的契机,即使没有这个契机,也得干上去。”在她的认知里,富贵虽如瓦上霜,却能实现世俗上许多小小的相对自由,创业她的一种爱好,更是一种自我实现。如今她的这份小事业也有了不错的成就,而她却说,都是运气。



知难亦无所畏惧

开店初期,程平平作为一个在读大学生,对行业尚未熟悉,技术操作生疏团队磨合不足,经营店铺时会感觉比较吃力。她开玩笑地说:“几乎每一步都有问题,每一步可能都是一个坑。”当从选款开始的整个流程自己了后,店慢慢也有了起色。她一直强调方向的重要:“我从来不去凑行业排名的热闹,只走利润款的平销模式,这让我事业更加稳当而风险小。不是爆款模式不好,只是不想一年热热闹闹看着营业额做了不少,而年底结算的时候发现不过如此。”



学以致用,开拓市场

作为一名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程平平的专业与跨境电商紧紧相连在创业期间逐渐转向了跨境平台迅速在Amazon上开起了店铺

刚开始做跨境电商,挑战肯定是不小的,比如国外的一些时间节点不好把握,模式也跟国内的大相径庭但做零售好歹也懂了一些,基础操作和推广也会比别人相对来说容易上手专业学习构建了她的商科思维逻辑,而大学期间做比赛的经历让她懂得分析及运用数据,在运营遇到瓶颈时可以迅速做出调整,处理竞争关系更是如鱼得水“我处在一个始终要保持学习的行业里,很多精力会花在接触新事物上,因为有许多要去奋斗的理由,我也相信,我对时间吝啬,前程回我慷慨。”



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谈及到在“嘉”四年最难忘的经历,程平平说道:“有一次参加比赛,一口气需要准备三个项目,递交三省赛文本。连熬了三个通宵以后,觉得身体有些吃不消了。”现在回想起来,她说,曾经觉得那时候强度高,可想想如今自己常常深夜三四点可能还在工作,而压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问到她觉得自己以后会不会成功时,她说“自信还是要有的,先立下一个三年小目标,大不了,三年再三年,也没想过要过风调雨顺的生活。”

面对“嘉”人,她想说:“大学说来,真只有三年,太过珍贵,希望大家可以学深学精一些东西,而不是说多学一些东西技能也好,爱好也罢,都是收获。即便大一的时候有所迷茫,后面能迅速做出自己的选择的话,就比大多数人好得多,其实人生光方向不错就已经很难得了。生命里一定会有那么几次机会,或许错过了你都不知道那曾是机会,但是希望大家可以为此做好准备,大鹏展翅九千里,愿大家百尺竿头,走十方世界。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