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院友风采

毕业季|实习篇 卢孔亮: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吧

姓名:卢孔亮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年级:2016级

突出表现:

国际班成员,曾任国际商务学院外事兼外教助理,学生会学创中心副部长,策划举办“第一届商务英语讲介大赛”(BEPC)。在校每学期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均分91+。荷兰温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交流生。



他说,若要用两个词来描述我的大学,我会用‘执着探索为什么会用这两个词?因为他一直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开启着崭新的人生大门,迎着风浪勇敢地向前走,他就是怀揣着初心的少年——卢孔亮。


沉淀 — 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四时,卢孔亮得到了一份实习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卢孔亮认识到,大学生实习的工作一般都是重复性较强的,辛苦会多一点,自由会少一些。现在的工作岗位是自动化流水线设计企业的项目管理助理,主要工作内容涉及客户的邮件沟通、投诉登记处理,采购合同、报价单,公司网站搭建等多项事务,他说:“最近公司在进行旧合同采购明细价格的校对及登记,大约有500份合同,但是每日全天做,也只能处理四十份左右。最终还是要冷静地、耐心地慢慢处理,毕竟工作结果对公司意义重大,而且以后的坎坷还多着呢,这算什么呢?”从学生到社会的转变,第一就是要学会放平心态,去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夜暴富的人,也没有从天而降的“馅饼”,我们只有沉淀下来,认真踏实的完成好每一件事,才能够走得更远。正所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当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有着美好的想象也要认清现实因为实现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认清了社会的现实,我们才会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为了诗和远方,也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以兴趣为指路牌,不负韶华

人的思想是不断更新的,也是不断成熟的。当我们思想上无法认同他人的想法,就无法打心底里听进去,用“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来对付所有不赞同。但是,卢孔亮作为“过来人”,他说时间和经历是最好的礼物,大学四年生活让自己成长、想法更加成熟,很多事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当问及如何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时,卢孔亮建议学弟学妹们应该利用好大学前三年的寒暑假时间实习,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积攒社会经验,以便大四及毕业后找到更具含金量的实习和工作。关于如何找实习单位,他认为可以注册一个领英账号里面查看各个学校不同专业应届生的实习经历以做参考。在实习中,他慢慢也对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理解,他说:“工作是学习的反馈器,学校的授课是在为每个人的未来做准备,而工作能让每个人意识到自己在学习中应当有哪些方面的个性化侧重。”



他说:“嘉庚真的很不错,你若细细探索,会发现给了你所需要的一切”大学四年,他难忘那风里雨里陪他上下学的小单车,难忘无数个夜里与舍友一起叫的福伯鸡排与烧仙草,难忘那些对他谆谆教诲的老师,“嘉”因为有了他们,而充满了温暖快乐


人生有许多场毕业典礼,毕业后我们将继续各奔东西,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停地选择,选择。尽管有时候这一路会受到质疑嘲笑,但当找到那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时,就请坚定的走下去吧!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