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学习日记I为梦想,无惧前行

 

“出国留学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更像是一场远行,需要一颗眺望远方的心和坚定向前的步伐。留学路上,我在探索,在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校国际商务学院2016级学生卢孔亮

在刚刚踏进嘉庚这所大学的时候,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便怀揣着梦想——出国读研。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国际班,帮助我实现梦想。

大一时,尽管懵懂,但我已经做好了努力学习的准备,认真地听完每一节课,勤恳地完成每一份加分作业。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孩子,大一上的期末考,我出乎意料地获得了年级第二,随后便加入国际班。在国际班里,我一如既往,孜孜不倦。然而我也知道出国读研,需要的不仅仅是成绩,与之相关的,是个人能力。2017年,是国际班美国外教 Daniel入职的那一年,我自愿接待 Daniel ,成为了一名国际班的外教助理。

大二时,我担任着国际商务学院学生部门副部长,同时完成了将单人参赛的商务英语演讲比赛转型为团队协作的商务英语讲介大赛的创新,也就是如今国际商务学院实践周的重要教学活动之一。上半学期因成绩优异,我被允许在下半学期修读32个学分,这是一项大挑战。舍友经常调侃我早出晚归,寝室的门,是我打开,也是我锁上。国际班的英文教学环境,以及 Daniel 的美式教学和论文作业也为我之后的出国留学打下了一定基础。

很快,就到了大三上,这个大三,是与众不同的,充满了机缘的大三。这一个学期,我参加了学校与荷兰文德斯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交换生项目。毕竟是国外,一切都与国内学校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也曾想过自己可能会不适应国外环境而无法全心学习,可正因为国际班所给予我的锻炼与磨砺的机会,出乎意料地,我竟可以轻松应对国外的教学氛围,学期末成绩甚至高于国内。在荷兰学习的同时,我同时参与了卡车公司SCANIA的实习,这一段经历在海外研究生申请和国内实习招聘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更为美好的是,我还参加了荷兰所有学校组织的活动,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游历了欧洲11个国家。

看过更大的世界,也就更不愿意局限于当下。大三下学期,我做了一份完整的规划。在修读的校内选修课的同时,也将雅思和GRE学习提上了日程,以做好英美学校联升的准备,以及在大四参加我校交换生项目--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学习一学期。我也希望在大四前可以完成所有的考试。于是每天的我,不是在学习,便是去教室或者是图书馆的路上。虽然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终究是残酷的。第一次的雅思考试,没有拿到满意的分数。这对我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再后来放下雅思先备考GRE的过程中,日复一日背着那枯燥乏味的的单词,我迷茫过,痛苦过,也怀疑自己为什么非要这么倔强,把自己逼入绝境,怀疑自己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条更为轻松的路。但是内心却在呐喊:这会是一条全新的路,也是我唯一的路,走向美国,才是我的梦想。那年暑假,他留校备考GRE,可是现实却又一次的打击了我。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莫名心酸。

20199月,按照计划,我来到了巴塞罗那开始新的旅程。落地的第三天,我便扑向图书馆,开始昏天黑地地刷题,巨大的压力与有限的时间使我推却了几乎所有的活动邀请,终于也考到了雅思7分的好成绩。

“Stay true to your heart, study hard and play hard”.在国内学习的日子里,虽然孤独和心里压力已经成为了常态,但是这一切都更让我坚定地要出国去看看。曾经的国外大学的交换学习经历,也让我懂得现在的努力,其实是在铺垫一个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未来。因为当你有幸,与教科书上的名著近在咫尺之时,当你有幸,和从未奢望过的常青藤名校的学生一起同堂上课时,你的内心是注定不会平静的。永远跳动,永不平息的心带着我不断地去探索,去认知这一个广袤无边,精彩纷呈的世界。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