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党支部

共克时艰,团课“云”打开-2018级营销团支部云团课召开


为了让同学们在这次疫情中能够防护好自己,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时刻遵循党的号召,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2020年2月23日下午,2018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团课”。参与本次团课的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以及2018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全体成员

本次云团课由辛东亮老师主持,主题是结合疫情暴发以来,从党和政府采取的有效举措、各行各业各阶层全力抗疫等涌现出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中,请同学们所见所闻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思,与大家共分享,坚定信念,弘扬正气。

团课伊始,辛东亮老师讲到疫情发生以来,上到中央下到基层,各行各业全民众志成城抗疫,体现了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团结、爱国、奉献精神,也引发了我们对爱党爱国爱家、对责任和使命、对自然和生命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来。接着辛东亮老师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

首先由许蜀闽同学进行她的感受分享,她从自身所在镇区的抗疫现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基层的人民、村干部都在自己所在的村子做好疫情防护,可以看出我们基层人民跟随党中央坚持抗疫的决心。并且她表达了对哄抬口罩价格等发国难财者的痛恨,现在全国上下一心,八方合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宅在家里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接着江紫依同学谈到,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她谈过我们国家有很多人性化举措,如北方电费欠费却还是持续供暖,表达了对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感动。她还呼吁大家利用闲暇时间在家里可以多学学技能,比如烹饪技能等。

再来林檬同学呼吁我们每个人都有言论权,但是我们不能做键盘侠,我们应该在国家面对困难的时候,多发表正能量的言论,赞美我们前线的医护人员,坚定我们的抗疫决心。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脆弱的,但是人间始终是充满爱的。

陈烨同学也发表她的感想,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全国人民应该团结努力,共同实现胜利。武汉胜,湖北胜,中国胜,我们要支持所有前线的医护人员给予他们帮助和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接着左伟唯同学谈到不仅我们国内在努力,我们国外的侨胞、留学生都在竭尽全力的为我们在外国购买口罩并寄回国,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他还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会在闲暇时间思考我们能怎么做才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好,我们必须感谢那些医护人员,他们就是当代英雄。

最后毛一坤同学就自己在小区担当志愿者的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坦言自己受到为祖国做事的态度氛围的感染,和作为一个热血青年的志气,他来做了志愿者,他想要从自己一个大学生所能做的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共度难关。

最后辛东亮老师对本次云团课做了总结: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可以看到在党中央的带动和号召下,各级政府都在坚守防控工作,各行各业都在紧急采取各个措施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一心,都在这场攻坚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我们能看到党中央对我们每一个人民生命的重视,我们也能看到全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支持,坚持宅家不外出。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决胜新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要坚定支持党和国家的决策,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大我们的小家才能更幸福。

在本次“云团课”的最后,同时也召开了“云班会”。辛老师说,明日即将上课,在这特殊抗疫期,我们更要自觉履行好学生的本分,主动认真学习。我们的任课老师也是放弃休假提前进入备课状态,探索学习网络平台教学,希望我们师生一起共度这段难关,以高度的自觉完成网络课堂学习,并与任课老师积极互动,及时反馈。也号召同学们在家学习打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激励。相信战疫胜利不远,我们一起加油,学校见!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