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党支部

聚焦战疫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提到这样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是啊,在疫情期间,从医护人员到基层工作者,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停课不停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建e家上积极发布与疫情相关的理论学习,同时鼓励党员同志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的抗疫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2月20日12:30一场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线上展开了。各位党员同志针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论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例如李怡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分析经济形势,对于疫情发生以来的这段时间,在困难中寻求发展的行业比比皆是,而因为疫情而衍生出的模式层出不穷,引导我们疫情之下需要理性思考,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紧接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2月21日12时30分在党建e家上进行了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名党员参与,共分享了12个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通过分享周边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深深表达了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意义。例如林豆豆同学分享的李村派出所党员民警王国军,在疫情期间不分昼夜在寒风中坚守着,检查来往出入车辆,在换班休息时,也忙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我们党员同志应该铭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为人民服务!封耀焯同学连日来多名医护人员写下入党申请书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这一报道阐释了深刻见解,同时也表达出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来临时冲在最前线的思想觉悟。

最后,在本次疫情期间,我院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蒋思琳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社区委员会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下午伴随着阵阵凉风,蒋思琳同学到达岗点就位,由于社区有多个岗点,每个岗点的检测体温人并不多,因此更需要工作者集中注意力,关注着人员的流动。其主要职责就是对来往人员以及车辆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检查是否有发热现象。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也提醒村民们注意防范,不断配合居委会的防疫工作。为当地居民进行检查与引导,直至晚上任务完成,才可以进行下一轮的换班。通过段时间的体验,也足以感受到每天从早到晚坚守在岗位的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了。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有许多细节值得我们注意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来临的这段时间,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向抗疫前线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深刻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同志们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