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19国商1班期末动员大会


今日多一份拼搏,明日多几分欢笑。同学们即将迎来步入大学以来的第一场期末考试,可能与高中不同,大学的期末考核分布在考试周内,时间相对分散。而课程也相对有一些难度,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拟定复习计划,19级国商1班于12月19日下午56节开展了本次期末动员主题班会。参与的人员有林琳老师、谢德鑫老师,陈茹冰学姐以及全体同学们。

在班会的开始,辅导员林琳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我希望能够帮助学生认清自己擅长什么,找到方向”她说道。她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校园这个大家庭里找到一个温暖的、有归属感的地方,这也是她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初心。

接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做到“走出宿舍去学习”并提出了关于生活请假制度上,以及学习探索上的要求。强调了诚信考试的规则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抓紧复习,在诚信考试的基础上取得良好的成绩。

下一个环节便是学姐的学习安排分享时间。陈茹冰学姐作为班级的辅导员助理,同时也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学生。她向同学们分享了u值计入的规则,以及相关选课的建议,更重要的是自己对于期末考的复习方法。“有科目优势的同学要勇于教导弱势的同学”她说道,于她自身而言,这是很关键并且有效的一点,也正是所谓的“教学相长”。

班会的最后部分,由本班的学业导师谢德鑫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他几十年来的读书经验以及心路历程。通过讲述他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同学们了解到了在大学中不仅要做好学习这一项内容,也应走出舒适圈,发展自己的特长,扩大人际交往的范围,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谢德鑫老师还强调了十分重要的一点,“开始试着写你们的简历吧”。一份简历是一位大学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试着写、用心写,才能够知道自己所欠缺什么。

至此,本次期末动员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