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1121日下午13:00,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二#208教室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本次活动响应党的号召,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老师、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辛东亮老师以及国贸学生党支部、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本次会议由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陈权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陈权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背景、内容以及指导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还以视频的形式,生动有力地展示了全会的鲜明特点。除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的讲解,活动还以应知应会的问答方式让各位同学进一步巩固了对该会议主要内容的学习。在随后的学习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代表踊跃讨论并积极发言,进一步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了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紧接着,与会师生代表也结合本次理论学习的成果,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金佳敏同学认为,通过此次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集体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侯泽雨同学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认为广大青年应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细研全会精神,掌握内涵要义;前阵子前往北京比赛的李怡同学以自身的参赛经历为切入点,对坚定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做出表态;新发展的党员钱宁同学也表示自己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强化自我约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在备战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考试的顾啸寅同学,结合最近所学,针对我国的民生保障制度,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中的核心作用,以及在发展优先战略中的领导地位;17国商封耀焯同学提到自己暑期实践的经历,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和脱贫攻坚的工作进程中,党员要有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时刻绷紧制度建设这根弦;刘禹泽谈到了应始终树牢终身学习的思想,紧贴全会精神,永葆理想信念,服务工作大局。

会议最后,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和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辛东亮分别做总结发言。叶安妮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她强调,线下学习以及深入思考非常重要,应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接着辛东亮老师结合自身暑期三下乡赴临夏行程的感想,提出“吃水不忘共产党,永远感应共产党”,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巩固和发展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优势。

学习全会精神,目的是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学生学习成长和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发展的动力。至此,本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分享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