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响应双创号召,紧随时代潮流|我院顺利举办A类学科竞赛科普宣讲会

 

当下,“双创”成已然为时代的热点。为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实践热情,2019年10月21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主三大报告厅举办A类学科竞赛科普宣讲会。国际商务学院党总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老师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的第一个环节,由双创中心竞赛服务部部长许蜀闵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讲解。她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的收获”,“走进互联网+”和“深入了解赛道差”四个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许蜀闵介绍了大赛的由来以及大赛时间安排,随后指出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除了可以培养严谨独立的思维,增强自身沟通和协作能力之外,还能获取优厚的奖金学分。紧接着,许蜀闵对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了深入讲解。讲解涉及大赛参赛项目类型,参赛组别和对象以及评审细节各个方面。此外,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比赛的奖项设置,并对主赛道和红色赛道进行了区分。

宣讲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双创中心竞赛服务部副部长陈烨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讲解。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挑战杯”的背景。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对随后的“挑战杯”的竞赛宗旨、竞赛赛制、项目类别和奖项设置介绍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最后,陈烨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的收获以及参赛的注意事项,并在宣讲的最后提供了参赛途径。

宣讲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双创中心学术指导老师辛东亮老师对参赛学分奖励和赛事类别进行补充发言: “大一打基础,大二初步涉及,大三要深入。”辛东亮老师对培养流程如是介绍。最后,辛东亮老师指出参加学科类竞赛收益良多,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积极参赛。

   至此,本次A类学科竞赛科普宣讲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