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19级国贸1班|进无止境

1018日,2019级国贸1班的同学们在主楼群4号楼#313举行了关于“进无止境”的主题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业导师廖文钊老师,辅导员付胜勇老师以及国贸1班全体同学。

“进无止境”青春岁月里我们要努力拼搏,勇往直前,进无止境。在本次班会中,老师们分享了关于他们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一开始先进行了学生干部就职演讲,从体育委员赖荣坤同学开始:“体育委员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对学校给的体育活动的安排协调,如果可以的话更应该能够在班级中组织一些有关体育的活动,请大家相信我并且配合我。”

文娱委员庄斯淇同学在班级会议上说道:“我将发动和组织全班同学积极参加,课余文化娱乐和活动,发现和培养文化娱乐骨干组织举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欣赏能力,丰富和充实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生活兼心理委员陈依恬同学将班费支出和活动安排跟大家进行了说明。并对大家承诺到:“将负责班费的管理工作,定期向全班同学公布。对于同学心理问题我将做到要细心、耐心,具有正能量、一定的沟通能力和保密的能力,欢迎同学们来找我。”

组织委员石欣宇同学在会上说道:“我的职责顾名思义就是组动员同学参加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如果你有什么困难、问题也可以找我倾诉,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告诉你我自己的看法。一个班最重要的归根于团结,所以我们一班就是要团结团结团结向前冲呀。”

宣传委员刘佳琦同学负责本班活动的拍摄和新闻稿撰写,在会议上她说到:“我将配合本班其他班委的工作尽力做到最好,尽我的能力留下美好的回忆。”

学习委员江雅轩同学以身作则认真学习,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并前期一直进行课堂点名,会议上她将点名工作进行班委分工。并说到;“大学似乎很自由,离开了家长一个人生活,平时除了上课,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充斥其中,但是我希望大家始终谨记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是就是学习,永远不要把它放在最后一位。我也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大家,有什么不懂得问题可以发给我,我会尽力帮大家解决。如果以后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涵,也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团支书田诗怡同学一直负责大家的团组织活动和各种相关事宜,她说道:“执行团支部的决策,当好团支部的拥护者和实践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对于必要的团建和团日活动,尽心尽力办好。”

副班长侯文静同学也在会议上承诺到:“我将提醒班干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责任心,对同学负责,对自己负责。不要拿出班长的架子,要虚心接受同学与老师的意见。在各个方面关心同学,关心集体。维护同学与班级体的利益与老师的威信。”

班长刘晓阳同学一直负责班级各种大小活动,并关心班级每一个同学,决策大小事务。他踏实肯干,在会议上他提到了安全、学习和身体健康等问题并提醒大家社团和组织量力而行。

会议第二项辅导员付胜勇老师讲话,首先老师肯定了班委,对班委进行了表扬。接着他向我们展示了他与他的两个学生的合照:“这两位曾经是我带过的学生,他们已经在社会打拼了10多年了,虽然事业有成,但是他们还是希望我转达学弟学妹们,在学校一定要好好读书。”辅导员付胜勇老师说到,“学业,对于一位学生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接着,付胜勇老师针对“安全至上” ,“学业为本” ,“懂得感恩” 和“学会取舍”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先学做人,后学做事;对于自己的人生安全,给予足够的重视与防范意识并进行了举例;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做到“不旷课、不早退”,争取拿到期末奖学金;对于同学、老师,能够聚在一起便是一种缘分,减少矛盾,学会感恩;对于大学中各式各样的活动,有取有舍,才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最优效率。”最后,付胜勇老师强调了几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尤其是诚信考试制度。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论哪种形式的作弊都将收到严重处罚,有良好的学风学纪,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也是铸就优秀班级的基础。

会议第三项学业导师廖文钊老师讲话,廖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去找他多交流学习,并表示在一起是缘分,因为只是学业导师没有代课所以我们的关系很纯粹。接下来,又讲解了考试的相关事宜,劝诫同学们认真学习。

会议第四项是“一封家书”。此活动是在同学们踏入大学校门两个月后举行,意在让同学们写下成长中的感想。付胜勇老师提醒到:“离开家这么久同学们肯定有所成长和感想,写进家书里父母也会感到欣慰。”本次活动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

进无止境,国贸1班,我们在路上。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