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规章制度

国际商务学院国家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临家奖学金 评选基本条件

  根据国家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临家奖学金相关评审通知要求,国际商务学院拟定相关评审基本条件,现于公布。


(一)国家奖学金申报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评定学年内不得有未解除的处分或通报批评;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的大三学生,不得有不及格科目(含必修课与选修课),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综合测评排名均居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10%,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及以上,二等奖学金两次及以上;

5.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其评定学年内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至30%。其他方面表现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获得发明专利,发明专利(不含实用新型专利)以取得授权通知书或者专利证书为准;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争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二)中国银行奖学金申报评选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且表现优良;

2.遵守学院及各院系各项规章制度,大学入学至评选时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未曾获得过我院授予的“中国银行奖学金”获得者称号;

4.无学分重取课程;

5.评选当时处于二年级的学生。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积极参与知识型、创新型竞赛且成绩显著者。


(三)临家奖学金申报评选基本条件

“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奖学金设定宗旨为“感恩、奉献、向上、向善”,面向学生(所有条件都必须符合,方可申报)其奖学金申报资格如下:

1、为我校全日制学生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须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3、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成为“志愿汇”系统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参评者年度系统记录服务时长不得低于20个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尚未注册的同学可马上在系统里申报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坚持诚信为本,信守承诺。

4、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团员活动。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5、注重素质锻炼。积极参加“第二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主动提升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在学期间无挂科记录(任何科目的挂科都不能申报;挂科后重修合格,也不可以申报)。

6、热心公益事业。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扎实进取。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


以上奖学金评选基本条件,如有变化,会及时修订。评选办法解释权在国际商务学院学工组。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

                   2019107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