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恍然初见,今昔再见——2019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顺利举办

 

因为你想念的或许不是那些人 ,而是一起拼搏的那段旧时光 。恍然初见,今昔再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及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一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生欢送会于65日下午三点在经管大楼310教室顺利举办。

此次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主持,与会嘉宾有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苏锦俊院长,国际商务学院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陈颂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张天敏,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老师以及校研究生工作部秘书陈茹娇老师2019届毕业生宋雪伊、范佳毅、胡恒昌以及各级联合培养研究生。

会议伊始,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老师对毕业生们在经过三年的努力后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此后,卢晨老师简要介绍了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发展历程,并希望研究生们不论是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自己是“嘉园”的一份子。

之后,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进行发言。他先对第一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表示这些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幸运的,他们是第一次联合培养项目由萌芽到开花的过程的见证者与体验者。黄梅贵院长也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的叮嘱,面对多方面的压力要无惧未来与挑战,生活和学习中要不断吸收周边人的优点和经验。

接着,研究生工作部陈茹娇老师也从自身的体会出发,表达对各级研究生的期待。她希望研究生们能够保持自律式的生活,最好从日常作息的时间管理开始。同时,她还希望毕业生们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持虚心求学的态度。

随后,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张天敏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希望。她认为对于这些研究生来说,这个时刻是充满希望的,他们带着储蓄了三年的知识,奔向未来未知的世界。张老师一方面为同学们的优秀而开心,另一方面叮嘱同学们带着对世界的好奇心、旺盛的求知欲、秉持学术般的严谨态度、规范的求证逻辑和独立的思维走向未来。

继而是毕业生们的发言。三位毕业生都表达了对学校、各位老师尤其是指导教师的感激之情。同时,国际商务专业的宋雪伊同学认为,过去三年间自身的成长以及沿途收获的师生情和友情都是她的宝贵财富,税务专业的范佳毅同学总结了三年的求学生活,同时表示自己在迈出校门之后要不断学习与进步,国际商务专业胡恒昌同学劝勉学弟学妹们要尽早定下自己的规划与未来的方向。

最后,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向宋雪伊同学颁发校友联络人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培养工作是我校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内容,所有成绩都离不开指导老师全心全意的付出。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前在美国读硕士的经历,以此告诫大家要及时沉淀下来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充实自己。最后,他勉励各位毕业生们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心中怀着一颗钻石,让它在未来的磨练中发光。”

至此,首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顺利闭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