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一嘉讲坛”第五期——“‘研’续青春梦”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杨晓翠
姜敏萱
邱小洁
卢晨
杨国梁
王生喜

为给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指明方向,国际商务学院于5月8日中午12:30,在经管楼201室开展了第五期“一嘉讲坛”考研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院长助理卢晨,国际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杨国梁,国际投资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生喜,党总支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本次交流会也有幸邀请到三位毕业于国际商务学院并考入名校研究生的分享嘉宾:杨晓翠,姜敏萱,邱小洁。

会议伊始,三位学姐依次进行了自我考学介绍和经验分享。首先,由考入福州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的杨晓翠学姐进行讲谈,她不仅细致地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还给“路上的人”提出四点小建议:1、摆正心态;2、选择很重要;3、作好时间安排;4、初心易得,始终“毅”守。接着,由考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姜敏萱学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她细致地分析了每一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并重点指出:“考研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坚持到底,积极乐观,相信自己。”此后,录取于厦门大学法律硕士的邱小洁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各科复习进度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小窍门,同时用她身边的实例讲解了择校和择专业的重要性,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能盲目进行报考。此外,她还为有跨专业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紧接着,卢晨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将讲解环节变为提问,现场的氛围变得更加活跃,同学们也积极地向三位学姐和卢晨老师请教有关考研的疑惑及问题。

最后,由杨国梁老师和王生喜老师进行发言和指导。杨国梁老师分享了自己考研时遇到困难并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即“踏上考研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王生喜老师也趣味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业经历,他指出:读书改变命运,考研改变人生,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总会有所成功。

至此,本次考研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