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院友风采

榜样力量|王超芳: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超芳  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    宁波大学国际商务硕士

我认为在整个备考过程中,专注很重要。不仅在复习过程中要静得下心来高效率地进行复习,而且在后期,当周围同学都开始实习或者准备出国的时候,我们更要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考研这件事,不要瞻前顾后想太多,人生本来就是在一次次地尝试中找到自己的路,不坚持到底怎么会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考上呢。

一、学校的选择

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非常关键。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同时考虑到自己将来想要去哪个城市发展这两点进行选择。

二、数学

数学复习时间是最长的,应争取在暑假前就把基础课过一遍,在基础阶段,高数推荐汤家凤老师的视频课,他讲的真的很详细,而且比较容易懂;线代推荐李永乐老师的;概统就比较推荐王式安老师的。做题真的超重要,视频课只是用来打基础的,到暑假(也可以更早,越早越好啦)就可以开始刷题了,题做得越多,就越能发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之处。等到开学就可以尽快开始练习往年真题了,真题是最好的习题。后几年的真题可以当作模拟考试,专门留出整块时间来完整写完一套题,找找考场的感觉,把握一下时间。

三、英语

要每天背单词。可以利用一些手机APP在琐碎时间背单词。真题可以用张剑的黄皮书,英语一英语二可以都做一遍,但每套要好好利用,把阅读里的生词、长难句拿出来研究,真题里的完形填空要注重研究它的生词和词组搭配等。至于作文,我看的是刘晓燕的视频,然后再自己总结一套模板背下来(一定要自己总结),再把模板套用到往年作文上去。

四、政治

政治复习从暑假开始就可以了,一般都是用肖秀荣老师的教材(精讲精练、1000题、肖四肖八等),前期用视频课打基础,并主要练习选择题(选择题是拉分项),大题部分我是等肖四肖八出来后直接背的。

五、专业课

专业课一定要早点开始背诵,有时间的话最好多背几遍。如果不是统考,每个学校的出题风格有很大不同,建议找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咨询,并好好研究往年真题(真题可在学校官网查找)。

在整个复习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和别人比复习进度,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就可以了。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如愿考上目标院校!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