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我院与厦门云智公司共建新媒体创新合作基地

201918日下午,厦门市云智管理咨询公司一行五人来访我院,主要针对校企合作项目及新媒体创新合作基地创建事宜进行交流。签约仪式于经管大楼415会议室召开,仪式由我院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主持,与会嘉宾还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教授、实习与就业中心叶志筑主任、我院党总支书记兼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老师、国际经贸教研室主任杨国梁老师以及院长秘书朱郑雯老师。


会议伊始,苏锦俊院长对厦门市云智管理咨询公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我院实验室建设、师资结构、国际班管理以及学院成立以来荣誉成果等方面,介绍国际商务学院发展情况。同时,苏院长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机会。


紧接着,云智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饶一星先生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与央企、国企的合作状况,提出了对校企合作构想的三个突破点:一、以行业实际问题为突破点,开辟合作新领域,尤其详细讲解了“农产品新媒体”;二、从微博、微信、抖音高流量平台出发,总结规律,将顶层设计反作用于基层实践;三、企业为学生提供最真实的市场环境,将想法真正落地。


会上,在全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云智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饶一星先生与我院苏锦俊院长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新媒体创新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此外,实习与就业中心主任叶志筑概括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此次基地建立的重视,也表示校企合作的意义在于从良性互动中实现双赢。


在交流环节中,刘莉老师提到学生对新媒体更为敏感,合作有利于学生才能的发挥,同时跨境电商的发展也需要新媒体平台推广,在社会大环境下十分重要。


至此,本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