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放飞梦想,你我同行|“双创”揭牌与项目入驻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03日 上午10:00-11: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与漳州泰智会共建“大学生双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大学生项目入驻孵化仪式在漳州开发区创业广场11楼盛大启动。我院院长苏锦俊教授和院长助理卢晨副教授带领部分教师以及首批入驻的6个学生项目团队出席了仪式。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领导黄松任先生、漳州泰智会总经理董德赛先生、漳州泰智会副总经理陈发茂先生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活动伊始,我院院长苏锦俊首先致辞。苏院长回顾了我院与泰智会合作交流的过程,肯定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各学生团队入驻,有效利用泰智会这个平台,推动各自项目落地。随后,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领导黄松任致辞。他介绍了漳州开发区的独特优势,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希望与我院学子共同促进开发区的转型升级,开发区也会努力支持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工作。紧接着,苏锦俊院长,黄松任领导,董德赛总经理共同完成了此次揭牌仪式。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嘉庚学院学生“双创”团队的入驻仪式。泰智会副总经理陈发茂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泰智会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培育中小型企业方面的经验。随后,嘉庚学院首批入驻的6个学生项目团队分别上台,接受入驻协议书的授予仪式并拍照留念。前期这6个学生团队分别是:杨怡超团队(喵小西小空间软装设计)、程平平团队(一船一,创解未来)、徐诗莹团队(D&C宠物综合性服务中心)、黄曾顷丰团队(泡泡鲀—吃货的试金石)、张勇政岐团队(瓜宝助农)、骆鑫杰团队(绿舒环保)。

活动第三项是入驻交流会。会前,双创学生团队参观了泰智会的办公环境和已入驻企业,并在各自的入驻工位上拍照留念。此后,交流会正式开启,双创学生团队代表简单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创业项目,并就自己团队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孵化平台与开发区政府提出自己的期许。漳州泰智会负责人和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代表一一做出答复,双方之间交流氛围融洽。会议最后,由苏院长总结陈词,他表示嘉庚学院,开发区,泰智会三者之间要加强合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生创业从想法向落地迈进。同时,作为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的学子,在与泰智会“双创”合作的  过程中不可一昧的想着资源上的索取,而是应该将它视为一个与外界沟通,获取有用信息的桥梁,通过自身团队的探索去实现项目的价值,从而突破自我,反馈社会。

至此,本次“双创”活动圆满结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与泰智会携手给有想法有创意的学子们搭建放飞梦想的平台,期待彼此长久合作下更好的明天。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