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第四届“互联网+”国赛,我院学子首夺银奖

 

1013日至15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表现优异,创下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参赛成绩在福建省内仅次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排名第三。其中由我院连智华老师、高璐老师指导的“冻品云—中国餐饮食材自营电商的创领者”(以下简称“冻品云”)喜获银奖。

 “冻品云”隶属于海南冻品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6月,是中国冻品食材供应链的先行者。通过建立垂直自营的冷冻食材B2B一站式采购平台,优化冻品食材供应链,实现供需高效对接,节省5-15%中间成本,解决了传统冻品流通高耗能、高成本、低效率的痛点,为中小餐厅、单位食堂、农贸商超、连锁酒店等用户提供“足不出户、一站上门、半日送达、品质无忧”的冻品食材一站式自助采购服务。

截止2018820日,冻品云已设立海口、广州两个区域总部,三亚、儋州、琼海三家分公司。同时,APP注册餐饮17800家,线上成交金额GMV已突破2亿元。日均PV浏览量已达到11万人次,平台365天全年无间断的为数以百计的餐厅提供每日所需的餐饮食材。目前日营业额80万,客单价600元,日活餐厅3000家。2018年预计毛利率10%,营业额2亿,税后利润500万以上。20186月与梅花资本洽谈,按上市标准完成股份改革后,拟出让10%股份融资5000,在此次大赛中,也有许多投资人对项目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在长达十个月的砥志研思,对作品不厌其烦地仔细打磨后,冻品云团队终于等来了圆梦时刻,此刻有无数的心酸感怀,也有不尽的期许未来,路在脚下,始终在路上,正如指导老师连智华所说的“创业者都是苦逼的,因为自己就是那个屋檐,再也没有其它地方可躲了。团队未来也将继续前行,回归本质,商业竞争不是一时的竞赛,而是长期的健康博弈。”

此次大赛中,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等校领导,以及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兼国际商务学院教研室主任刘莉、院长助理卢晨到场为我院“冻品云”团队加油鼓劲。

据悉,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丝”、海峡、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创历史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附录:

项目名称赛道及组别指导老师项目团队成员
冻品云-中国餐饮食材自营电商的创领者主赛道/初创组连智华、高璐符圣彪、裴思源、覃科杰、邱小洁、王祉旭、李林宗、肖联辉、叶彦之、蔡鸿晖、潘妍、封耀焯、阮林洁、金昌诚、王震霆、庞雨沁、李崟嵚、王旭涵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