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解读分享会成功召开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帮助学生快速进入专业的学习状态,9月27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经管大楼301教室召开了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解读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老师、王静老师以及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新生。


会议伊始,连智华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表示了对2018级市场营销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接着,他纠正了以往大家对营销专业的一些误解:一是学习市场营销专业不仅要有“idea”,更要有“case”;二是市场营销并不等同于广告和销售,大家应先了解它,而后才能在学习与实践中得以融会贯通。同时,连智华老师介绍了近年以来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全国各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的各大奖项,以此期望新生在今后能披荆斩棘、拿出更好的成绩,在大学四年里得到成长并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什么是市场营销?如何做好市场营销?这两个问题将本次会议的内容推向高潮。连智华老师在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精准分析后,揭示了市场营销的本质——真正的营销是一个科学、严谨的过程,强调通过科学的理念和方法来吸引与保留顾客,强调顾客价值、满意度、忠诚度以及要关注长期利益而非急功近利。紧接着,连智华老师介绍了该专业的核心师资、专业定位与特色以及培养目标和方案,给同学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使他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十足动力。然后,连智华老师对《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修读指南》进行了剖析,他重点说明了如何正确修取学分而后顺利毕业,并对大家所选修的课程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连智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营销专业的阅读书单和营销界名人,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笃实好学,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多进行知识的拓展延伸,方能厚积薄发。

会议的最后环节中连智华老师、王静老师与新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就考研与毕业后的工作方向等提出了相关问题,连智华老师耐心为其一一回答。王静老师则以自身在大学和硕士期间主修的对人的心理研究所得来的经验,向本专业新生的普遍心理进行了分析,安抚了部分新生躁动和不安的情绪,鼓励大家好好学、勇敢学,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至此,到场老师与新生进行了合影留念,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解读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