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我院召开2018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见面会

920日下午3时,我院在经管大楼C#301成功举办了18级研究生见面会。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科研工作部部长秘书陈茹娇、研究生指导教师庄文韬、卢晨、张天敏、陈颂,我院教师杨国梁及161718级三届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老师主持。而此次见面会比之前两次更为出彩的便是有三届研究生同堂交流。


会议伊始,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就先为三届研究生们送去了谆谆告诫,直接而深入的指出研究生院的任务是艰巨的,只有给与学生适度的压力,学生才能更为茁壮成长。以和风化雨的温语,向所有人表述表达出自己的期待与要求。


接着是孵化中心的庄文韬主任,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要做到立德“不要出现精致的利己主义”。而后,便以立身为自持,庄周有言“为学者日益,为道者日损。损之又损之,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便是如此。最后,即立业,要有一颗平常心,看淡金钱之欲,而获取好奇心与探知欲。

紧跟着的是老生代表、17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永旭同学发言,他以热切的态度表达对学校的敬仰与感谢感恩,栽培之恩,溢于言表。而后,便是表明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就需以学术研究艰苦奋斗研究学术作为首要目标,其次也是要次之以修身立德,勤学立德、明辨朴实为自我修养的最高境界,不断坚持,追求自己的目标,将自己的高远志向与学校梦,家国国家梦融合,用校训来自我激励。


随之而来的新生代表、18级财政系的尹昱同学以略显青涩的话语呼唤未来更加成功的自己,表明现在需要夯实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与老师们互动笑谈,希望老师们不吝赐教。


最后便是活泼而又愉快的互动提问环节,陈茹娇老师与所有到场的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分享,她通过自己的考研经历,告诉所有学生都应该打好基础,做好本职工作,合理安排时间,也利用此机会代表科研工作部,表示对18级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充分展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欢迎新生,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更为重要的便是这种交流的传递。


至此,2018级研究生迎新会圆满结束。会议过程既庄严隆重又不失轻松愉快的气氛,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喜迎新生、新老互动,并把这种交流融合、互帮互助的精神传递下去。期待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规模不断扩大、成果更加的辉煌!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