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学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大范围会谈于6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8年月6141230分,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307教室召开了“学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讲话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在此次大会的有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王旭涵同志在会议上分享了上海合作组织之所以在国际社会得到日益广泛的认同,是因为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强劲合作动力,根本原因在于它创造性地提出并践行“上海精神”,主张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掀开了国际关系崭新的一页。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上海精神”,作为国际商务学院的学生更要跟上国际的脚步。

其次,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到,国际关系民主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尽管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但真正的时代潮流是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只有合作共赢,才能推动国与国、人与人之间多方面的发展。

最后,通过学习总结,同学们将此次会议精神归纳为以下几点供党员同学们交流学习:

  1. 捍卫和平的力量终将战胜破坏和平的势力。

  2. 文明多样性人类进步的动力,我们应该尊重每一种不同的文明。

  3. 未来无比光明,但前方的道路不会平坦。作为党员和预备党员,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甘做“铺路石”的精神作为自己做事的标准。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