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因为青春,所以你比星辰更浩瀚——篮球联赛总决赛国商VS机电

青春,便是为了心中想去追求的、想去实现的目标不断奋斗的过程,为此留下的汗水,有一天回首之时,都会发现是值得的。我院篮球队员奋勇拼搏,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于2018年5月12日晚19时在风雨球馆迎来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最终一战,也是一场逐梦之战,为了梦想,为了青春,我院篮球队员众志成城,放手一搏。

在庄重的开幕式和足球联赛颁奖仪式后,双方球员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依次入场,互相对视对手之余,眼神仿佛就已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大战一触即发。裁判发球的一刹那,我方球员迅速做出反应,在球权被对方拿到时马上组织对策,摆开严密的防守站位;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实力强劲的机电球员凭借精准的控球一次又一次抓住我们的失误而上篮得分,比分拉开我们10多分,场面气氛一度变得沉重。

第二节比赛中,我院篮球队员调整战术,快攻猛打,在默契的传球中巧妙突破对手防线,连砍6分,尽心配合,并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10秒强势抓住对方进攻失误,我院11号球员立马抢断并一人带球长驱直入上篮,一气呵成,反超比分。

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在于它需要队友之间的不断配合;而篮球赛,亦不是只由各个篮球队组成,遍布于赛场的,还有为各院篮球队声嘶力竭喊着加油,鼓舞士气的各院观众。我院观众一声声斗志昂扬的“国商加油”,在我院篮球队员得分时一阵阵热血澎湃的鼓掌,尽管不能身临其境在场上拼搏,但此时仿佛我院来到现场观众都已和院篮球队员心连心。也许有些观众不懂球,也许他们不知道球员的姓名,但是他们都知道那些球员是为了我们院共同的荣誉而奋斗,都能发自内心的将“王者国商,国士无双”口号,响彻风衣球馆!

后阶段比赛逐渐陷入胶着,比分你追我赶,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3秒时,我院分数落后5分。再一次抓住机会进行一轮进攻得分后,比分依旧落后三分,而此时,时间却只剩下4秒,对方球员采取一个人盯紧一个的方法限制我们进攻。在发球被对方抢断时,时间也来到了终点,我们国商院篮球队以3分惜败。

比赛结束,赛场上响起了欢愉的音乐,但无论是我们国商篮球运动员还是观众,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静,在风雨球馆那刺眼的灯光反射下,依稀能看见我们篮球健儿们眼角晶莹的泪珠。因为情怀,因为自信,因为梦想,一步步走来,遇见强劲对手,沉着应对,一次次受伤,却能再次爬起,继续奋斗,在这一次结束时,或许我们沉静了,但并非我们只是悲伤于失败,而是这又是一次成长路上的磨砺。青春征途上会遇见暴风骤雨,也会看见浩瀚星辰,相信我们院篮球队定会从中成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火热青春。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