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陈傲: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陈傲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    国际商务专硕

每一个考研的同学都不容易,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因为他们都付出过,只是结果不同而已。成功有成功的理由,失败也有失败的原因,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放平心态,走好未来的路,毕竟考研不是唯一出路。

我很幸运,我在前不久收到了北外的拟录取通知,以初试和复试总分第八的成绩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录取。我很高兴也很平静,高兴是因为自己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平静是因为自己的努力配得上这一结果。以前总是抱怨老天不公,高考那么努力都没有好结果,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当时的心态出了问题,原来拥有好的心态真的能帮助一个人提高很多。只要你为一件事用心付出,总会有回报,这句话听上去很老套,也很俗,但对真正经历过的人来说却是真理,而且无论何时都不算晚。

万事开头难,如果你打算考研,那你就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不能只是嘴上说说,很多人都是这样,说得多,做得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最后害得是自己,白白浪费很多时间。我觉得考研准备的最佳时期正是三四月份,也就是差不多大三下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自己也是去年三月份开始准备的。考研前期,你应该根据你个人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举个例子,我之所以考北外,是因为我一直很想去北京,而且也比较喜欢英语再加上我本科又是学经济学的,北外是外语背景很强的学校,经过一一对比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考这所学校了。在选择完学校之后,你就需要找参考书,搜集各种与考研科目以及院校相关的资料。总之,考研前期一定要明确方向,找好目标。

当定好目标之后,就要抓紧各科的复习。一般大多数考生都要考政治,英语以及数学。今年的数学可以说是最难的一年,因此我就谈一谈数学的一些复习方法。我认为几门课中最重要的就是数学了,数学满分150分,考的高的人能考120甚至130,考的低的六七十比比皆是,是最能拉开差距的一门学科。我觉得学好数学关键是要打好基础,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李永乐的《复习全书》,这本书涵盖了所有能考的知识点,尤其是上面的例题,对于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很有帮助。在做题的时候,大家可以准备一本A4大小的本子,在每一张纸的三分之一处折叠起来,纸张的三分之二处用来做题,三分之一处写对应题目出错的原因。同时不能对着答案写,可以将答案遮起来,当你下一次再做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做之前错过的题目,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更加有效率,我建议大家在考试前将书上的例题做三遍以上,至少三遍,相同的方法也适用于李永乐老师的《660》 。当然方法是活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方法更好,那最好不过了,我相信只要能打好基础,数学考110+是没有问题的。

我自认为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心态调整,拥有好的心态其实比再多的知识储备更重要。因此,备考期间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被外界干扰。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找老师或朋友聊聊天,不能一头扎进死胡同出不来,要一直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态。我相信科学的方法加上良好的心态将是你考研成功的秘诀。

最后,万事还得靠自己,成功总是有原因的。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