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我院“乡筹”项目受关注

参加“乡筹”项目的学生团队(从左到右依次为盖怡然、张哲、黄浩、王建聪、刘宇

    3月30日,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上杭县古田会址启动。由我校国际商务学院教师连智华和高璐指导的项目“乡筹——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创业项目”(以下简称“乡筹”项目)通过层层选拔,作为福建省17支优秀代表项目之一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展示。

  在现场展示过程中,我校的“乡筹”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并获得了众多贫困村和乡镇企业的一致认可。最终,“乡筹”项目成功签定了34份对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贫困村村民委员会7份,乡镇企业27份。我校成为本次活动中签约率最高的高校。

“乡筹”项目是以帮助贫困乡村地区发展现代农业为核心,开辟农产品销售渠道,并通过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创业项目。项目力图与政府合作,共同吸引“城归”群体返乡创业。运营两年来,该项目收入已达500余万元,开辟了包括连城县、霞浦县等在内的多个现代农业区块,直接解决了20余人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多位“城归”人员返乡创业,助力2个贫困乡村居民人均增收2000余元。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今年的活动范围更大、层次更高、程度更深,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

  来自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负责人,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各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共约1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莅临指导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谢友平处长莅临指导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