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梦开始的地方——2018级经济类专硕拟录取研究生见面会

4月3日下午3:00,在经管大楼A415会议室,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迎来了6位嘉庚学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项目拟录取研究生。

不久前,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结束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并公布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为了更好地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介绍与说明,更好地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嘉庚学院在拟录取名单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就与拟录取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联系,并邀请6为考生前来嘉庚学院开展师生见面会。

本次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副教授主持,校研究生工作部谢清琳部长、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苏锦俊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庄文韬副教授、国际商务学院陈颂副教授,以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张天敏、朱一青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工作部谢清琳部长代表学校对拟录取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是我校第五届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谢部长对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联培生将与厦门大学同期录取的同类同专业(方向)研究生实施同样的人才培养方;而且在通过厦门大学毕业答辩之后,将由厦门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除此之外,联培生将比厦门大学同级学生多一份来自嘉庚学院的指导和关爱,还将获得额外的津贴和补助。

随后,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与几位同学畅谈“未来”,他表示学校为做好联培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而几年的经验也使联合培养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未来也将扩大培养范围,从经济类学科拓展到管理类学科,同时将争取更多优秀的合作项目,提升办学层次与教学成果。

紧接着,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对国际商务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简要地说明。他特别指出,国际商务学院正在积极落实和推进2020年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工作。在此基础上,朱院长还就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的异同进行了深度解读。而苏锦俊副院长则分享了自己求学以及留学的经验,帮助拟录取联培生们更好地去寻找本科就读专业与研究生阶段的研究专业之间的匹配点,更快地去适应新的环境。

最后,陈颂、张天敏、朱一青三位导师都对自己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并与6位拟录取联培生进行了轻松且愉快的沟通交流。

此次拟录取的6位研究生中,有三位将就读国际商务专硕,两人就读税务专硕,一人就读金融专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