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活动

关于推荐参评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 “创业之星”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福建省第届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现将校内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及形式

1.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时间截至201871日,2015—2017届)的校友,且实际投入创业3个月以上。其中,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明。

2.以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的名义参赛。

二、项目申报

1.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符合大赛规定、运营时间在三个月以上,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必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且自2017年10月1日起,申报项目法人不得变动、大学生团队持股比例须大于50%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本届评选鼓励申报乡村振兴战略、新业态发展、“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项目。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2.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运营报告、项目展示介绍视频(可选报)、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团队成员学生证或毕业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等。

此外,(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2)参赛项目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三、项目评审

学校将采取文本评选、答辩、实地考察等环节进行考察评选,并择优推荐若干个优秀项目参加福建省第届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

参赛项目的文本评审,将主要侧重于以下方面考察:

1)经营状况:项目的营业收入、税收上缴、现金流量、持续盈利能力、市场份额等情况;主营业务利润、总资产收益、净资产收益、销售收入增长等情况。盈利能力、市场份额等情况;主营业务利润、总资产收益、净资产收益、销售收入增长等情况。

2)发展前景: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的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所面对的目标顾客;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项目的商业模式、研发方向、扩张策略,主要合作伙伴与竞争对手等;面临的技术、市场、财务等关键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规避计划。

3)营销策略: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对自身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价格定位、渠道建设、推广策略等。

4)财务管理:股本结构与规模、资金来源与运用;盈利能力分析;风险资金退出策略等。

四、报名及材料提交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328日。

2.报名方式为网络申报,项目申报表格见本通知附件。

3.请参评在校学生将项目申报表及运营报告等材料发送至邱同学邮箱543028917@qq.com;参评校友将项目申报表及运营报告等材料发送至团委刘老师邮箱1501375703@qq.com

五、其他说明

1.工作联系人

1)校友团队请联系校团委刘老师电话:0596-6288926

2)在校生团队请联系学生科创中心同学电话:18359619330

2.评选信息发布平台还包括:厦大嘉庚学院学生科创中心(微信公众号)、 @厦大嘉庚学生科创中心(新浪微博)、 @科小创(新浪微博),欢迎实时关注。

3.评选信息将在以上平台同步更新,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4.如有疑问,可咨询团委邮箱:twh@xujc.com

创业之星申报表.doc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2018227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