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一嘉讲坛:让我们谈谈“考研那些事儿”

2017年12月6日12点30分,国际商务学院于经管大楼A415室举行了一嘉讲坛第二期之“考研那些事儿”。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老师主讲,来自各院系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卢晨老师首先建议到,准备考研同学应正确评估自己,再通过“好学校”、“好专业”、“好地点”三个维度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自我考量,而后再是慎重地选择考研的目标学校。对于目标学校最好则是选择“985”、“211”、“双一流”学校。否则可能使得考研不会有很大收益。接着,卢晨老师向各位介绍了有关考研所需信息的来源渠道,分别是:教育部网站、考研目标校网站,以及一部分处于非主流地位但却实用性很高的网站。在此之中,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拥有约百分之九十考研信息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通过具体的现场操作向大家展示了不同学科不同学校在研究生方面招生情况。

而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由于在座大部分同学对于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都表示感兴趣,卢晨老师就结合今年厦门大学招生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实际分析。而针对部分同学所提到的,是否应该报名参加考研辅导班的问题,卢晨老师则建议:“首先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先明确自己考研的初衷,并结合当前自我复习的情况,再决定是否有必要报名辅导班。”

最后,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本次一嘉讲坛第二期“考研那些事儿”落下帷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