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企合作

创新创业与高校合作座谈会顺利开展

11月28日,国际商务学院与台中科技大学于13:30在经管A#415开展“创新创业与高校合作座谈会”。我院朱智强院长、苏锦俊副院长、院长助理卢晨老师、四位教研室主任、国际商务学院团委书记辛东亮老师、对外交流部助理等,以及台方商学院戴锦周院长、朱藴矿副院长、财务金融系主任赖炜曾、休简事业管理系主任郑瑞昌、休简事业管理系副教授陈元阳、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张永盛、实践大学国际贸易学系杨国梁出席会议。

会议初始,我院就院校情况进行简单交流,提出国际商务学院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年轻教师的交流培养以及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的目标。会议中,双方指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文件体现了国家层面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视。创新创业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高校是创新的主阵地,大学生是创新的主力军。双方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教学课程的拟定、实践平台的搭建、师资队伍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而后,双方就不断完善机制,改进合作模式,为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进行探讨。同时,会议提出在未来两方即将开展创新创业研讨会,以论坛的方式促进双方经验的交流与学习。期间台中科技大学补充说明了学校的发展史及重要转变,在比较台湾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发展差异的基础上,提出“学院对学院、产业对产业、引进华侨”的特色合作方式。双方创新创业教育将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畅通了与两院交流沟通渠道,凝聚了创新创业与高校合作共识,对推进学校创新创业与高校合作产生积极影响,为建设“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