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王禄丹:所谓绝招,就是把一个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姓名:王禄丹

主要经历:自主创业,创建了2Fcake法式甜品店 并获得了创业之星称号

正如奥地利诗人里克尔所说:“人们没有把自己苦进痛苦里,也没有把自己笑进欢乐中,你所看见和感受的,你所喜爱和理解的,全是你正穿越的风景。”正当的年纪,每开始一件事,并想去做好一件事时,付出代价或收获甜蜜,这都是追梦路上沿路的风景,而王禄丹就是这个追梦者。她一路披荆斩棘,依旧不忘初心。

寻找闪光点,照亮前方道路

“很喜欢吃甜点,想做嘉庚最好吃的法式甜点。”在绩点不够申请好学校,简历苍白求职困难,数学不好考研梦破灭后,考虑到自己喜欢吃甜点、喜欢烘焙、喜欢画画、手工的特点,以及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能力强的优势,并且是来自商学院的自身条件后,她选择坚持自己有天赋并且喜欢又热爱的事——学以致用的去经营了一家甜品店。

谈及为何将甜品店开在校园附近,王禄丹提到,在学校没吃过好吃的甜点,而创业初期还在上学,于是立志做嘉庚最好吃的法式甜点。懂得利用身边的市场资源,也是她成功的第一步。

跨过障碍物,不断砥砺前行

实现梦想的道路总是艰难的,在创业初期,王禄丹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店里人手不够,店员请假,她甚至顾不上自己的课程,险些被禁考。除了学习与工作的难于取舍,还有面对外界压力的煎熬,看到别人的蛋蛋糕迅速卖完并加班加点,而自己只能将自己精心制作出来的蛋糕一个一个丢进垃圾桶,她的心里很是挫败,但是她始终坚持着,日子照常过着,也不断地改进着,只求做得更好。

她明白现今市场上蛋糕店很多,竞争优势的核心必然源于产品本身的优质和良好的个人品牌形象。针对自己的不足,她致力挑选优质食材,并投入了大量精力在技术培训上,用实力并靠着口碑和推荐,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区别其他店面,她的店里给予大学生更多兼职机会,并且能在短时间内培训零基础的小伙伴快速上岗,用最不稳定的人员还能维持店铺的稳定运营。她将出品做到标准化、精确,她将一件最平凡却也最难的事,做到了最好。

立足于自身,赋予未来期待

回忆起在“嘉”的经历,王禄丹有着太多的感慨,“身边的同学朋友都很务实,行动力很强,辛苦的时候能忍受,享受的时候能尽兴,积极乐观。”,同时她也感谢学校积极向上的创业氛围,感恩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还有朋友们的鼎力相助、互相扶持。她认为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具备良好的心态和认真的态度,认真做事,认真待人,不能偷懒,要有健康的身体和规律的作息,以此来调节生活节奏。对于新“嘉”人们王禄丹同样怀有期待,她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希望大家好好积攒自身实力、多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在充分的准备后迎来机会的暴击,并且衷心地劝慰“永远不要说自己不会、不行、不能,去尝试、去学习,相信自己可以的!“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