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党性的锻炼——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十九大以来,同学们就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新要求。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也于11101230在主二207开展了本月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郑媛同主持,这次的会议十分有意思,首先大家上台互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参加本次会议的全体同学也进行了自我表扬和自我批评。


首先,在第一个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上台,批评身边的不良行为,并对自己近期的表现做了自我批评,大家都勇于提出批评,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方法。台下同学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反思着自己的不足,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接着,党支部组织了会议全体成员写出自己的三个优点与缺点并提交。大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期中考试复习,参加活动,上课纪律、听讲方面。例如15市营的罗丽凯同志提到自己的缺点:之前准备社会考试对自己的学业有些怠慢;立项组的活动没有积极参加;开民主生活会时没有认真听讲。16国商的郑妹茹同志提到自己的优点:办事效率高;认真对待上级布置的任务;对任何事都有责任心。

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历来是我们党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纠正自我错误,清除党内不良风气的有力武器。也只有通过不断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才能不断纠正错误,总结经验教训,确立起正确思想路线和行动动机。

最后,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大家通过每一次的会议都在思想上不断提高,不断总结,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做好充分准备。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