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术会议

国际商务学会第一场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开展研究活动,国际商务学会于9月27日14时30分在经管大楼208教室开展了第一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老师主持,主讲人为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副院长,另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卢晨老师、海峡两岸经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冬老师、副教授陈颂老师、高级讲师叶志鸿老师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老师出席。

讲座伊始,刘莉老师以介绍国际商务学院第一学术组织——国际商务学会开场,提出了对国际商务学会的美好愿景以及三个期待:一是期待学生敢于在此平台抛出问题;二是期待学会可以成为课堂教学与实践的渠道;三是希望国际商务学会可以形成学生团体,由学生主导。随后,刘莉老师介绍了国际商务学会的负责人吴俊南和苏钰莹同学,同时欢迎大家为学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该平台锻炼自我,成就自我。

紧接着,苏锦俊副院长登上讲台,第一个为国际商务学会的成立点赞,表达了希望与同学们共创国际商务学院美好未来的愿望。随后,苏锦俊副院长以“什么是研究”开篇,从研究分类、研究阶段、研究的语言、变量的类型以及科学方法等方面概述了研究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好奇心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万万不能为了写报告而研究。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专业名词,苏锦俊副院长通过举例,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卢晨老师、王冬老师也就“操作性定义”做了进一步阐述,陈颂老师、刘莉老师也参与其中,为同学们解惑。

随后,王冬老师总结了苏锦俊副院长所讲的核心,并建议同学们整理理论,在实践中反思理论,将笔论落实到实处。同时,叶志鸿老师也提出了问卷调查与专家访谈的效率高低问题,提倡同学们自主实践。

最后,刘莉老师再次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参与国际商务学会讲座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讲座信息,给予学会更大的支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国际商务学会首次讲座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