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联合培养硕士2017级研究生迎新会

9月21日下午15时,我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会在经管楼B#403顺利举行。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苏锦俊副院长、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研究生指导教师庄文韬、汪菲、连智华、卢晨以及四位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迎新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工作协调人卢晨老师主持。

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四位“联培生”的热烈欢迎。其次,他言辞亲切和蔼且感情真挚得介绍了本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资源经验和优良的设施环境。他希望四位2017级研究生新生能够紧紧地跟随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跟随“一带一路”的坚实步伐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经济大国繁荣崛起,承载起国家与民族的历史厚望。苏锦俊副院长也叮嘱学生们要珍惜时间将研究做好,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学习有益的文献资料。虽然其中历程艰苦,但这种历练一定能够回报给他们辉煌而璀璨的前途。

此后,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介绍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文理念,并希望各位学生们能够真正的以“嘉”为家,能够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勤奋学习。同时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感激父母、师长、学校以及社会的栽培。教师代表汪菲老师则是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对学生们提出了多读书、多看文章、多听讲座的“三多”期望。她劝导学生们要多多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要在专业的基础上博学多闻,并希望学生们的三年蛰伏能够使他们获得自信之美!

在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发言后,研究生新生张永旭作为学生代表也与到场师生分享他作为新生的感悟。首先,他用真诚的话语向参会的全体老师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其次,他谈了自己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感受,并对能有幸得到这次机会而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最后,他表示自己将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历代厦大人为榜样,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学校的办学使命和国家的战略需求,以高远的志向引领未来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浪潮中实现个人价值。

为推动我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国际商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发展需要,大力提升现有教师队伍规模和质量,努力提高办学层次。此次2017级研究生是国际商务学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第二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