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新闻资讯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实干先锋——国际商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

9月10日下午,国际商务专业2017级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二场班会。本次班会主题为“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实干先锋”。主要由三位经验丰富的助导主讲,出席本次班会的有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老师、辅导员助理陈怡伽、张雯雯、李迎港同学、2016级苏晓妍同学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

首先,主要是学习部分的分享。学习方面的交流主要由李迎港同学主讲,身为2015级的学习委员,每一学期均获学校奖学金。在学习方面,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在交流过程中,李同学主要从学习的目的、学习的重要性、学习规划、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交流。李迎港同学从身边同学例子给大家做了列举。用经济学的知识来给大家讲解挂科的成本问题。从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和心理成本出发,分析挂科的不经济性。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

接下来,张雯雯同学主要负责规章制度模块的分享。借着《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上的例子,用网络上最前沿的话语给大家上了一个生动而又严肃的规章制度课。

陈怡伽同学则主要从生活、情感、个人理财以及学生活动方面进行交流。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大家做详细而又周到的分享。在最后,苏晓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上大学一年以来的一些体会。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经过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通过言传身教,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轮廓。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之下,新生可以少走弯路,错路。新生入学教育是一个活动系列,在经过校情校史、新老生交流会后,接下来还会有专任教师交流、班级团训、班委团队建设等活动,相信在经过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后,新生可以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也希望新生们能够汲取榜样力量,不务虚只唯实,争取实干先锋。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