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10日上午8时,我校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北区田径场圆满举行。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4000多名2017级本科新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必华主持。

首先致辞的是我校院长王瑞芳。在发言的伊始,王瑞芳院长先代表嘉庚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加入美丽嘉园的2017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随后,王瑞芳院长提出了自己对新生们的五点希冀:一是要做到诚实遵纪,他强调我校对于考试作弊、论文抄袭行为,学校坚决采取零容忍,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分,绝无通融的可能;二是要勤劳刻苦,他指出,大学生现今旷课现象严重,许多学生有理想没行动,陷入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陷阱,他告诫新生们:“如果你们想要在大学里收获丰富的人生,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珍惜时间,克服疲懒。”他表示,他希望新生们能像嘉庚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发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三是能互助友爱,希望大家珍惜同窗情谊,求同存异,学会与人相处的方法,彼此包容,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使校园不仅美在风景,还美在人情和美在和谐;四是学会独立思考,能做到求知若渴,不要迷信权威,要善于探索,勇于实践;最后一点是健康愉快,希望新生们能充分利用学校完善的体育设施,能重视体育锻炼,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最后,王瑞芳院长表达了诚挚的祝愿,希望新生们在嘉园里学习顺利,生活愉快。王瑞芳院长旁征博引、谆谆善诱,使新生受益匪浅。

王瑞芳院长发言完毕后,紧接着是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的沈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了讲话,而后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老生代表发表了讲话。

之后,是来自我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新生代表王泊宁同学发表讲话,首先,他表示来到嘉园他的第一印象有三“热”,分别为热心、炎热和热情。这三个词代表着广大新生初来乍到对这美丽校园的体会与印象,非常形象的体现了嘉园的特点。随后,王泊宁同学以自己最为热爱的篮球为例,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作出了规划。而最后,王泊宁同学在祝愿全体教师们教师节快乐的同时,也告诫自己的同学们:“我们要不辜负自强不息的青春壮志,画出‘止于至善’的美丽人生。”王泊宁同学的发言条分缕析、发人深省,他是全体新生的好榜样,同时也是我院的骄傲,是嘉庚的骄傲。

最后,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了帷幕,又是一年开学季,相信新一批的嘉人们能再创辉煌,成为我校的骄傲,带领我们美丽的嘉园更上一层楼!

至此,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