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迎新工作第一日,院长走访新生宿舍

2017年9月8日早上7点25分,就可以看见一批批身穿白色院服的志愿者们准备就绪,集合在笃行一的门口。简单交接明确工作内容后,大家迅速到达各自的岗位,开始迎接新生的到来。

随着时间过去,太阳也越来越强烈,汗出的更多,但是同时能感受到的就是一股蓬勃的朝气和新生的力量。在校车接待点、园区门口、宿舍接待处、新生注册点,你都能看到一张张热情洋溢、挂满汗珠的脸庞,他们用微笑迎接一个个新生和家长,引领他们在陌生的校园中找到宿舍园区。男生们更是展示出了他们的强大的一面,主动帮新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减轻他们的负担。新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迎新志愿者们无比热情,一路上都有人引领直到宿舍,减少了他们在校园中徘徊的时间。

院里的领导们也非常重视和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下午,朱智强院长、苏锦俊副院长、院长助理卢晨教授、办公室秘书关书乐老师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老师等亲自巡查了新生住宿园区。当院长和老师们出现在宿舍中,新生和家长们都流露出欣喜之情,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领导们也十分随和,关心地询问他们是否习惯南方的气候、到学校的路途是否遥远辛苦,并且解答了一些家长们的疑惑。

在巡查过程中,我们也与院长副院长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当朱智强院长被问及这届新生作为国际商务学院第一届学生,对他们有什么寄语和期待时,院长表示,从现在社会的形势和国家发展的战略来看,我们要大力培养国际商务人才,这是基于我们国家崛起的道路。而这届新生刚好就处于这个时机,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住这个好时机,因为以后是在世界经济理念的奋斗和竞争,所以我们要有自己的实力,学生们在学校要好好读书,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涯,把基础知识打扎实。

苏锦俊副院长在巡查完新生园区后表示,这届的迎新志愿者工作非常热情积极,也很有秩序,给新生和家长们也送去了很多帮助,让他们也觉得非常亲切。

随后四点钟,在主楼群2号楼208教室,召开了国际商务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院长等各个老师介绍了我们院的一些基本情况,之后的答疑环节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老师们也都详细地进行了解答,气氛十分愉快。

到了晚上,大多数新生们都顺利完成了新学期的注册、入住宿舍,第一天志愿者的迎新工作也就告一段落了。在这天,虽然人人都很劳累辛苦,但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