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实践教学

培养自主性,成为思考型

大一、大二的实践周各类比赛已于7月12日拉开帷幕,虽然只有短短不到2周的准备时间,但是我院学生充分把握时间,高效完成调研,就其选择的课题进行深度的探究,并且在全院师生面前展现出了极有意义的研究成果。

争分夺秒,精心准备

整个实践周,经管大楼都随处可见国际商务学院学生的身影,他们去找寻他们的指导老师,对他们目前的研究课题做一个细致的指点并且针对他们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提供帮助和建议。而各个自习室也同样塞满了一群群捧着电脑,眉头紧锁的同学们,他们时不时激烈讨论,时不时狂敲键盘,时不时又陷入一片沉思的静寂。他们,深夜仍在书桌前敲打键盘、修改报告,不厌其烦地删删改改,只是为了让报告更加严谨、完美。就是这样,通过老师们一次又一次耐心细致的点拨,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完善,最终各个小组都在本次活动中递交了一份充满了心血汗水的报告。

激情展示,反应敏捷

本次的成果展示也极具国际商务学院独特的魅力。首先是PPT的制作,同学们普遍都运用商务、简洁的风格,简单的罗列出本次演讲内容的要点,这体现出了同学们早已经对研究过程烂熟于心。而在接下来的评委提问环节,同学们反应迅速、条理清晰地对评委的提问做出回答。无论评委的问题有多么意料之外,同学们都可以有条不紊、逻辑清晰地给出答复,不急不慌、不怯场,满满的自信,彰显我院学生的风采。


满载收获,放眼未来

实践周最大的意义,不是在于其结果,更在于你由被动变为主动获取知识的这一过程,它不再像平时的课程那样:老师传授,学生吸收,而是学生自主地去寻找与自己所选课题相关的知识,并且对于自己所找到的知识进行分解、重新规整构成自己所需要的模块,再对此加以利用,最终收藏到自己的大脑之中。通过采访,一位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的大一同学说:“一开始真的觉得实践周对自己来说难度系数太大,可是经过这些天和小组的配合和自我的学习,我逐渐适应并且喜欢上了此类活动,同时也对于自己的能力有了重新的认知。只可惜时间太短,这一实践过程中仍然留有许多的遗憾,希望明年可以做得更加完善!”与此同时,我们还采访了一位已有此类经验的大二同学,他是这样说的:“找到一个合适的团队对于整个团队每个人的帮助都很大。同时,大二的实践周和大一时候参加的实践周最不同的地方在于,它不再只是停留于调研的层面,更加考验思维的广度和深度,而大一的调研是这些工作得以开展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体悟、受益匪浅,各方面的能力也提到一定提升,收获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不管最终结果是否如己所愿,只要有所获,那便是最大的嘉奖!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