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卢晨副教授:相聚不知时短,别离才知情浓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专任教师卢晨。在毕业的季节里,恭喜各位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7届毕业生。你们是曾经的国际经贸系送走的第11届毕业生,也是现在的国际商务学院送走的第1届毕业生。请允许我作为教师代表向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

四年前,你们是大一新生,而我则是新入职的教师。在我最帅气的时候,在这所最美丽的“嘉”园遇到正处于最美好年华的你们,是一种不可名状的缘分。过去四年的师生情谊,我们一同走过大一时候的相敬如宾,走过大二时期的相亲相爱,经历大三时候的相爱相杀,感慨大四时候的相见恨晚。在过去的大学时光里,你们曾经在小巨蛋上挥洒汗水,展示自我,也在烧烤城撸串不止,醉酒高歌;你们曾经在教室里与同学老师针锋相对,各抒己见,也在水果摊上与大径村的大妈们切磋博弈,畅谈人生;你们曾经在考场里奋笔疾书,也在英雄联盟的战场上厮杀补刀,夜夜到天明。短暂的大学生活,“嘉”里“嘉”外,你们收获了学识,开拓了视野,也历练了品行,成熟了心智。

在今天这样一个庄严的日子里,大家相聚在这个会场里,意味着大学这场为期四年的考试你们都是胜利者。从今以后,你们不会再听到『拿出笔和纸,我们来画图』了,因为你们每一个人都将是自己人生大幕的画笔和书写者。作为母校一位平凡的教师,我真的很希望每一节课都能像今天这样,座无虚席。因此,我特别珍惜今天这个机会,在给大家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想表达我对大家的期待。

第一,希望同学们保持虚心,坚持学习。学校小社会,社会大学校。书本上的知识可能是有限的,而社会这个大课堂,需要我们穷尽一生去探究。离开了美丽的“嘉”园后,希望大家都保持初入校园时的学习热情,保持虚心的心态,真诚地向实践请教。

第二,希望同学们保持耐心,坚守善良。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资源富足,舞台广大,同时也鱼龙混杂,物欲纵横。初入社会,总会有觉得迷茫无知和不知所措的时候。这种时候,请不要灰心,更不必愤慨。请给梦想多一点时间和信心,给他人多一点鼓励和帮助。请相信,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是值得用时间和善良去呵护的。

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常心,享受生活。无处不在的竞争已然成为我们这一时代的主旋律之一。但是请大家不要迷失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你要远胜过无数个假的“TA”。希望大家在忍受着这个社会对你深深的恶意的同时,学会包容,学会理解,从容平和地接纳自己,积极乐观地享受生活。

同学们,从明天开始,你们将奔赴全国甚至是世界各地。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当美丽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不管你喜不喜欢,“嘉”园都已经注定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欢迎你们常回“嘉”看看!

谢谢大家!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