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欢送297名国际商务学院毕业生

 

2017年7月3日下午16时,我校在主楼群三号大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国际商务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一庄严、欢快又略带伤感的仪式见证了又一批莘莘学子的成长和蜕变。嘉庚学院王瑞芳院长、戴一峰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副院长苏锦俊、院长助理卢晨以及连智华等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从热烈的掌声可以推断,大家期待这一天很久、很久、很久……”接着,戴院长庄严宣布,“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奏国歌完毕后,王瑞芳院长给予了他的毕业赠言。首先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献上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他回忆了与2017届毕业生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并由衷地向他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与‘嘉’共同成长。”

对于即将走向未来的毕业生们,王瑞芳院长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索,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向未来。他以《未来简史》这本书所揭示的未来入手,提醒大家,毕业典礼不应是学习生涯的终点,人应终其一生不断学习,不断改造自己,“有了终身学习的能力,时时保持与时代社会的联结,你们就在这场变革中紧紧握住了主动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你们也无需恐惧和害怕,因为终身学习能力就是竞争力。” 

王瑞芳院长还向毕业生强调了培养情商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所不具备的情商将成为一个人脱颖而出的关键。他说:“经常有人跟我说,在不少单位,我们的校友很受重视,比一些重点大学毕业生更容易受到提拔。我想这主要是因为用人单位觉得嘉庚学院毕业生动手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有组织才能、具备创新意识。这让我相信,今后,高情商的嘉庚学子一定会受到社会越来越多的青睐。”

一如既往地,王瑞芳院长向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八字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与往年相比,他对这八个字的诠释进行了一些拓展,在提到“合作”时,他更加强调了“谦卑、包容”,在提到“务实”时,他希望毕业生能够“少一些形式主义,多一些务实精神”。

致辞的最后,王瑞芳院长深情寄语新校友们“常回‘嘉’看看,为这座校园带来更多的幸福、快乐与骄傲。‘嘉园’永远是你们的家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戴一峰副院长宣读毕业生资格审查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后,王瑞芳院长为优秀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流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爱萍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家长、师长和同学。回忆了大学的点滴经历,表示,走出校门,要直面未来的挑战和人生,牢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今后的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荣耀祖国。

教师代表国际商务学院卢晨老师在对每一位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福之外,还提出了三点期望:虚心、耐心和平常心,掌声雷动。

随后,毕业生家长代表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并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我院于泽游等多名毕业生被聘为校友联络员。

毕业典礼后,学校在南区食堂三楼举办了毕业生聚餐,全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食堂。然而当看到那满桌极为丰盛的大餐、少了平日里课堂上严肃的老师、眼神里满是不舍的同学,大家的举杯庆祝转而变成了彼此相拥。曾经刚进入这所大学的我们,是那么迫切地想要毕业,可是不知从何开始,我们已经在不经意间将此处看成了我们生命中第二个家园。

相聚不知时间短,相别才知情意浓。正如本届毕业典礼上戴一峰副院长的所说:“无论将来你们身处何方、身居何职,在中国东南角,在鹭江江畔,永远有一个充满甜蜜回忆的“嘉”园。”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