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师风采

赵伟晶丨赵伟晶副教授分析销售职业的魅力

6月12日晚上19: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赵伟晶副教授在经管大楼310教室开展了一期以“为什么选择做销售?”为主题的讲座。赵伟晶副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致力于推销理论与技巧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次获得省内各级教学成果奖项,在国内各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本讲座将通过数据及案例分析择业者选择做销售的原因:工作有保障、职业晋升机会、较高收入、成功创业的重要途径等。

讲座之初,赵教授就抛给了大家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坐在这里听这个讲座?”这个问题引发大家争先回答,“我很喜欢销售”、“我很喜欢与人沟通”、“一直对销售这个过程很好奇”诸如此类的回答让在场同学们会心一笑,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正是由于对自我对销售具有一定兴趣,大家才汇聚于此,

问题之后,赵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对于“为什么选择做销售?”别开生面的生动讲解。她从李嘉诚卖塑料花、马云的销售经历谈起,继而详谈铁娘子董明珠30来岁还走在销售前沿,商海搏击,最终成为格力的董事长,之后再讲麦当劳的由来,只为引出三点内容:一、付出即是一种收获,在销售中,学会不怕吃苦,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二、销售是一条晋升渠道,做出业绩,节节高升;三、在销售中,你能够发掘机会,寻找机会。

继而,赵教授通过播放视频提出“作为一个推销人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再次引发同学们共同分析探讨,之后赵教授将其总结为:业务素质、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和生理素质。而其中的销售技巧更是分为:寻找潜在客户、顾客资格认定、接近、洽谈、成交、售后服务等方面。讲解过程也在赵教授举出数个嘉庚学子的实例分析后,变得更为生动立体。

最后赵教授说:“企业需要销售,销售方法的不同正是反映企业不同的战略。”她表达,一直以来销售人员被贴上油嘴滑舌、不择手段甚至欺骗等标签,择业者们常常认为销售是一种门槛低、不需要专业知识、没有发展潜力的职业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也应该正确地看待销售。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